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团体心理辅导自我成长之旅(一):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咨询师走进淄川经开区实验中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1 15: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 孙铭婧)“我是谁?”——一个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时常出现的话题,同样也是一个困扰着许多青春期学生的命题。那么,你真的认识、了解你自己吗?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的专家团队走进了淄川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车群带领3名心理咨询师高涵潇、童静谣、孙铭婧共同为实验中学的学生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自我成长旅程。 

  10月10日下午三点“自我成长之旅”在实验中学美术室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是自我成长之旅的第一个篇章,该次团辅以“Who  am  I”为主题,邀请该校学生社团成员一起去探寻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自己。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共分三个阶段。首先,车主任通过互动小游戏将48名中学生分为三组并由三名团辅助手带队进行“滚雪球”的游戏,以姓名、兴趣爱好、性格特点为关键词,在愉悦、紧张的氛围下,各小组成员打破僵持并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和成员们的了解;随后紧跟第二环节“自画像”,各小组成员利用现有彩笔、铅笔等资源在一张空白A4纸上绘出了自己眼中关于“我”的模样并给自画像命名、留言,在组内分享环节很多成员由感而发“原来我是这样子啊,这么的爱干净!”“没错,没错,眼睛这部分画得真像!”最后是团队建设环节,在该环节各小组成员纷纷为自己所在小组出谋划策,大家有商有量共同制定了小组专属队名、口号、契约、队歌,并且在最后三个小组会师后成功展示了各小组成果以及此次团辅整体感受、收获。大家在一片欢声与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团体心理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是一种心理辅导形式,本次团辅在组内人际交互作用下,成员彼此从陌生到相熟共同见证了团队精神的产生,并在相互观察、学习、体验中不断地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就像那位成员说的那样:“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