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华仁中医医院开展岳店村中医健康行义诊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2 10: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今天上午,淄博华仁中医医院的中医医护团队来到了张店区南定镇岳店村开展中医健康行义诊活动。活动中,淄博华仁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为岳店村民们建立了中医健康档案,为村民们免费提供了量血压,中医诊疗及推拿等服务。 

  没到九点,南定镇岳店村的卫生院的问诊室里就站满了人,村民们翘首以盼着他们的新朋友。“之前村里也来过一些医院的专家,但还从没来过中医呢,自己年纪大了,今天来让中医专家给号号脉,看看身体需不需要调理一下。”75岁的叶大娘告诉记者。 

  淄博华仁中医医院的医护团队为村民的健康行义诊活动制订了详细的流程,医院护士先为村民们建立初步的健康档案,村民们带着自己的健康档案进行量血压、中医问诊等义诊项目,问诊中发现有村民存在腰腿疼等问题的,再由医院专家为村民们提供推拿等理疗服务。 

  中医问诊是此次岳店村中医健康行活动中的一大特色孙大娘今年已是84岁高龄,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服用西药。由于近日天气转凉,孙大娘有些感冒,“还没等去医院呢,咱中医专家就来了,直接给推荐了一副中药方子,还嘱咐了我很多用药注意事项,我这直接去药店拿点药就行了,医院专家来家门口给看病真是太方便了。” 

  负责岳店村卫计工作的杨主任在健康行活动现场忙前忙后,据她介绍,目前岳店村共有370余户、村民1000余名,这其中有200多人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她对淄博华仁中医医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非常感谢淄博华仁医院的医疗团队来我们岳店村做义诊,能让一些上了年纪的活动不便的村民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专业医疗团队的服务。我们岳店村一直都将尊老敬老放在村子工作的首位,村里有专门的老年公寓供村里的老人们养老,村民们特别是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我们一直特别关注,也欢迎医院的专家们来村里做义诊。” 

  淄博华仁中医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负责人王亮也随医院的医护团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淄博华仁中医医院不光是岳店村的‘新朋友’,也是咱们淄博市民的‘新朋友’,虽然开诊时间不长,但我们深知作为医院应当将爱心和责任放在首要位置。这次来岳庄村也只是开始,我们医院将定期为村里提供义诊服务,根据村里需要我们会提供医疗知识方面的健康讲座,还将会有一辆携带高端设备的健康体检车来村里进行深入检查。” 

  据悉,淄博华仁中医医院系淄博2019年重点招商项目,属于民办非盈利性医疗机构。医院建筑面积3400平米,坐落于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西路103号。华仁以传承中医国粹,造福淄博人民为己任,秉承“上善若水,慈怀天下”的治院理念,在大陆首家全面导入业内标杆的“长庚医疗管理系统”。仁本济世,病患为先,华仁医院将在淄博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爱与支持下,全力打造集诊疗服务、医疗教学、学术研究三位一体的新型的现代化中医医院,为医疗行业改革发展和人民健康保健做出更大的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