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精彩讲授 现场实地参观 淄博市市直卫生系统宣传工作会议暨骨干通讯员培训班很有“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30 15:3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3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刘滟)为进一步拓展宣传工作思路,提振精神,锤炼本领,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7日,受市卫生健康委委托市中心医院承办宣传工作会议暨骨干通讯员培训班,邀请丁香园、大众日报、市委网信办等主流媒体资深专家,横跨专业和媒体平台等不同领域,开设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并采取“现场培训授课+实地案例参观”的方式,提升新闻采、编、写、拍、发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委属(管)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宣传科长、市中心医院骨干通讯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军玮主持会议。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肖洪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开辟宣传新天地。充分认识到新闻宣传是引领正确导向的“压舱石”,是扩大工作影响力的“助推器”,是个人成长的“舞台”。今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迎来了新的“高光时刻”,全系统宣传工作者运笔投戎,以词为剑,展现了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风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正能量,营造了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注重做实做深、做响做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 

  肖洪涛强调,好的宣传工作者应该既是合格的群众心声倾听者,还是及时的社情民意传声筒,更是优秀的政策事迹宣讲员。工作中要活用、常用“真、快、精、慎、乐、新”六字诀,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增强业务水平。 

  肖洪涛要求,参会同志不仅要汇报好会议的内容,更要主动研究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宣传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形成行之有效的做法,迅速展开投入工作。要集中精力培训,服务各项安排,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大咖授课  干货满满 

  丁香园医院汇总监、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互联网医疗分会委员、原华东政法大学特聘研究员郑世超作了《医疗品牌打造的99条新媒体秘诀》的讲座。他从“新时代的医疗品牌该如何做?”“融媒体时代下品牌的跨平台传播”“以学术和专家影响力打造医院行业品牌”“以科普和专家包装驱动内容生产”“巧用社交化思维强化客户关系管理”等角度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 

  大众日报社淄博记者站站长、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高级记者马景阳作了《新闻采访与写作》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的新闻从业经历和工作实践,围绕新闻宣传的极端重要性,阐述了新闻宣传就是战斗力,生产力,就是营商环境,就是生存环境,并从“什么是新闻”“如何抓住新闻”“如何写好新闻”等方面,为全体骨干通讯员传授了新闻写作选题构思的经验和技巧。 

  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应急与信息管理科科长张克伟作《医疗卫生舆情应对及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的讲座,他运用大量案例,从“医疗卫生舆情”“科学应对网络舆情”“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等方面,解读了突发敏感舆情的研判分析和应对处置方法。 

  市中心医院挂职副院长于风华带领大家实地参观“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案例。王军玮在结业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正视宣传工作重要地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践行宣传工作中心职能,要以高度的危机意识锤炼宣传工作本领技能,成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勇立潮头的优秀宣传工作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