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民代表进医院 体验就医新变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30 15:5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30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市民代表看医疗卫生变化”活动,11月30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邀请16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代表和媒体代表走进医院,参加“医院开放日”、“市民体验日”活动,直观感受医院新发展、新变化为群众来院看病就医获得感、满意度的高质量提升,建言献策。医院院长张上海以及部分业务职能科室负责人带领市民代表参观。 

  首先参观的是门诊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市民亲身感受“一站式”服务带来的高效与便捷。诊断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病历复印、出院结算、医保报销、打印住院病人“费用清单”、慢性病签约等事项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和“一窗受理”,并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利用电子宣传屏滚动宣传,集中办公,简化流程,在材料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全部实现“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 

  市民代表来到“治未病中心”参观。通过讲解让市民代表了解到:治未病中心运用中医“上工治未病”理论指导常见病辨证施治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学科优势,开设脂肪肝门诊、膳食营养门诊、减重门诊、睡眠心理门诊等特色门诊,为体质偏颇、亚健康、病前状态及慢性病人群等提供全方位养生调理服务。 

  市民代表针对此次活动的直观感受畅所欲言,对医院快速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医院推出的各项便民惠民措施表示赞同,同时就医院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市民代表王先生表示,医院设计合理的就诊流程、贴心周到的便民设施和医务人员的贴心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今天的参观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百年医院新发展、新变化,医院通过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内部管理一定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医院副院长张上海告诉记者:“今天上午通过组织“医院开放日”“市民体验日”形式,邀请各位代表走进医院,深入临床一线,将医院运行、运转情况更真实、更全面地呈现在各位代表面前,零距离地接受大家对医院的意见和建议,增加互动了解,促进医患关系和谐,推动医院对加强内部管理。” 

  据了解,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相融合,促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地努力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不断地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