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房产 > 正文

机器人智慧社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 4000户市民将接收家庭新成员

来源:鲁中网

2016-07-11 15:08:00

  鲁中网淄博7月11日讯 7月8日下午,山东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机器人智慧社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举行。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副总工程师娄乃琳,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赵雷,淄博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承友,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向东,淄博市住建局副局长尚明楼,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殿礼,山东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炳俊等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山东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刘炳俊董事长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公司智慧社区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在致辞中表示,创业公司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努力打造创业放心房,为淄博市民建设康居住所。为了回馈社会各界对创业房地产公司的支持与认可,公司积极响应住建部建设智慧社区的号召,不断探索智慧社区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思路,启动了我市第一个康居智慧社区的建设,通过与上海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将齐悦花园二期工程打造成为淄博首个高端智慧社区、省内首个机器人智慧社区、国内第一批服务机器人规模化进驻家庭的社区。智能机器人正式进驻淄博社区,进驻创业·齐悦花园,将为淄博市民的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智慧社区建设的战略合作单位,董事长张殿礼在发布会上致辞。

  他表示,此次发布会是国内服务机器人产业化发展的标志性事件,4000余台服务机器人集中交付到同一个社区,在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尚属首例,这标志着我国服务机器人产业化进程取得重要进展。弗徕威十分荣幸能与山东创业携手共建智慧社区,成为时代的变革者。

  淄博市住建局尚明楼副局长对创业·齐悦花园项目智慧社区的正式发布表示祝贺。他对创业房地产公司对淄博市住宅产业化工作和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建设工作起到的创新引导作用和巨大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淄博市住建局希望更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到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来,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方法和途径,为推动房地产行业创新、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淄博市住建局也将为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进一步统筹物质、信息和智力资源,推动新技术创新应用,促进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发布会中,上海弗徕威公司产品总监蒋健伟还就本次发布会的主角——智能机器人“维拉”的诸多功能进行了讲解与演示。“维拉”入驻齐悦花园后,将围绕居家生活、家庭安全、亲情陪伴三大家庭核心点,以机器人为连接平台,实现远程家电控制、亲情互动、语音聊天、社区安保服务、火灾报警、室内环境监测、远程视频监控等功能,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上,弗徕威公司和创业房地产公司举行了机器人交接仪式,4000户市民将陆续接收家庭新成员,智能机器人维拉作为生活助手,不仅为齐悦花园的业主开启更安全、更便捷、更温馨的智慧生活,也将给业主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和乐趣。交接仪式后,弗徕威公司与创业房地产公司就齐悦花园三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齐悦三期继续打造智慧社区的升级版,这预示着创业房地产将大规模推动智能家用服务机器人在社区中的应用,为社区的智慧管理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从而加快淄博和谐智慧社区的建设,不断推动淄博智慧城市的发展。

  本次发布会在智慧社区建设领域具有划时代意义,服务机器人大规模走进家庭,规模化实际应用,是服务机器人真正产业化的标志,也是对社区管理智能化的真正诠释,这将为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