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国故都”主流媒体宣营销活动走进淄博

2017-06-09 14:19: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6月6日至7日,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齐国故都”主流媒体宣传营销活动走进淄博。

 

采风团合影留念

 

张守君(右二)向记者介绍淄博旅游商品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王娜)6月6日至7日,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齐国故都”主流媒体宣传营销活动走进淄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带队,来自新华社、中国旅游报、山东卫视、大众日报等中央、省内媒体代表一行40余人来到博山乐疃民俗村、淄川潭溪山景区、临淄齐文化博物馆等进行采风考察。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副主任荆茂彬及区县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6日,媒体团先后对乐疃村、China琉璃小镇进行采风考察,了解淄博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等旅游新业态。闫向军详细询问了景区的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状况以及线上线下销售等情况,并听取了景区不断探索发展旅游新业态、旅游市场营销的思路和做法。

 

乐疃村会堂

 

采风团认真听取村负责人介绍

  乐疃村位于博山城西南3公里处,村内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人文及自然景观众多。白墙灰瓦、庭院砖墙、花架石桌、喷泉跌水吸引了媒体采风团的眼球。这里的农家乐保留了旧房时的结构,每间卧室里都配备了独立卫浴间、空调、地暖,厨房里油盐酱醋一应俱全。“每间卧室里还配有温度计,这个细致入微的细节,肯定会让入住的游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采访团一致评价道。

琳琅满目的琉璃艺术品深受记者们青睐

  世界琉璃在中国,中国琉璃在博山。6日下午,全媒体宣传营销活动走进博山人立琉璃艺术馆,赏琉璃艺术,品琉璃文化。由人立文创打造的“琉璃时光隧道”、琉璃宫、琉璃花园等极具琉璃文化艺术特色的旅游产品,实现现代生态文明和传统文化环境相融合的China琉璃小镇。采风团在这里近距离体验了炫彩博大精深的琉璃文化,现场参观的记者们为馆内展出的琉璃艺术品点赞。

玻璃桥全景

  7日上午,采风团走进淄川区潭溪山体验了世界首例无背索斜拉玻璃桥。该桥悬于高空之上110米,桥面跨度117米,采用全景玻璃,玻璃桥横跨于山顶海拔740余米悬崖之间,记者们走在完全真空的玻璃桥面,听着山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十分刺激。该项目是全省旅游景区建设和发展的一个新高度,对淄博市乃至山东省旅游目的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足球博物馆

俯瞰齐文化博物馆

参观齐文化博物馆

 

齐文化博物馆馆藏文物牺尊

  临淄是齐国故都、足球起源地。7日下午,采访团参观了足球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馆、东孙战国墓博物馆,对临淄源远流长的齐文化赞不绝口,网络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近年来,临淄区大力实施文化名城战略,先后打造了淄河生态游憩带、齐故城考古遗址公园、齐王陵景区等高品质齐文化旅游景区。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由省旅发委主办,旨在通过国内重要代表媒体共参与、齐发力营销宣传“好客山东”这一全国首个省级旅游品牌。淄博的“齐国故都”是我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之一,是以齐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的文化旅游品牌项目,以淄博为主体,深入挖掘齐文化尚变革、重开放、崇务实、尚法制、兼容并包等鲜明特点,配合泛齐文化范围内的淄博聊斋文化、陶瓷文化、齐商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形成展示和体验“人本齐风”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旅游目的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