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库
  • 广告
  • 资源
  • -->

    山水赤山,仁与智的完美结合

    2017-08-07 20:05: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都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在赤山既有山又有水,这里则是仁者的天堂,又是智者的福地。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87日讯(记者 郭家澍 通讯员 宋烨林)都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在赤山既有山又有水,这里则是仁者的天堂,又是智者的福地。 

      赤山不是那样“山登绝顶我为峰”,也不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赤山是在平凡中透露着传奇,在传奇中依然那样的平实。 

      在赤山住久了,我真的感觉到赤山云水灵动,草木含情。赤山的一尘一沙,一溪一径;平静湖水,奇幻崖壁;塔尖上顾盼的鸽子,绿草间沉静的红叶;繁茂林地,纤丽灌木;几声林间鸟鸣,数片飘零花瓣;灿烂樱花,浓香金桂;一声游人惊呼,两句僧人禅语;三四亭榭,五六台阶;女孩的一汪浅笑,男孩的几句问候;肃穆禅院,锦绣石刻;湖光山色,人文景观……无不蕴含着醇厚情感,凝结着山水美意。 

      赤山的早晨是从淙淙的溪水声中开始的。在小溪音韵灌满枕头的夜里,做了几番好梦,凌晨,当昨夜美妙梦境还残留在床上的时候,耳朵便被叮叮咚咚的溪流声叫醒。迫不及待地推开窗户,轻盈的流水,带着晨间的清朗,和着翠鸟的啼鸣,婉转欢唱。走出户外,伫立于小溪旁,凝望溪水在石的河床上,蹦蹦跳跳,清清亮亮,逶迤流淌,感觉晨溪的生命,像美丽少女,清纯而圣洁,羞涩又大方,没有半点杂质掺差其间,欢畅地生成流动,朝着远方一路歌唱而去。蹲下身来,掬一捧清清溪水洗一把脸,肌肤的清爽直润泽到心里去了。 

      溪水是赤山的心灵,潺潺流动的水声是它向每一个来访者的深情问候;怀想是人人都有的,朝前奔流是人性的律动,然而,像溪流一样纯净无忧,才是境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