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旅游 > 正文

曲阜葫芦套 走来一个九姑娘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9-14 18:35:00

  认识小九,先从一个村子说起。

  这个村二百多户农家,依山傍水空气好、植被旺,瓜果桃李,牛肥马壮,种地、劈柴、喂牛羊,村民原生态地生活,贫穷从没改变,直到五年前。

  

  小九和她的狗

  村书记徐宏是个憨实的山东汉子,听说村里的蔬果运到城市卖价格翻倍,但他几经周折仍没能让乡亲们脱贫。直到当地旅游局的同志找他,搞乡村游致富的计划才在穷村面前得以施展。

  说干就干,只要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在政府扶持下,他们开园拓荒、盖房造院,五年的时间,贫穷的小山村旧貌换新颜,马路宽敞、院落整洁、街道整齐,建成的民宿更是成为来村旅游的招牌。于是来吃农家饭、住农家房、干农家活的游客来了,道上挤满车,店里住满人,瓜果桃李被人一抢而空,村民们腰包鼓了心里乐了,老徐算松了口气。

  

  葫芦套村的金葫芦   

  借乡村游的东风,葫芦套摇身一变成为远近闻名的中国美丽乡村,而像这样的村,曲阜有430个。乘上国家发展全域旅游的快车,葫芦套乡村旅游改善了一方山水,滋养了村里百姓。    

  

  热情好客的九姑娘   

  九姑娘92年出生,家里排行老九,父母希望她能长久陪身边,可这最小的孩子却撇下父母只身一人来到了曲阜葫芦套。小九刚进村的就惊艳了全村老小,美丽素雅的她像是山谷百合,一笑一颦纯净世界、温暖人心。 

  

  慢客仁家民宿院落清新古朴     

  虽年龄小但小九做事严谨、服务周到,客人都把她当自家妹子聊天说笑,加她待客用心,小九的服务从未被差评。客人说,有店长小九陪伴,大家们会将葫芦套民宿当舒适的家,而不是仅用来过夜的旅馆。的确,作为上海游多多旅游管理公司派来的实力店长,气质温婉与能力干练并不冲突,反而重庆辣妹子聪明能干的特质在小九工作中体现地淋漓尽致,在她的调度管理下,葫芦套村七间民宿永远都干净利落、井井有条。 

  

   整洁的房间离不开小九和她的伙伴们 

  乡村的生活简单平淡,穿梭于街巷里的小九,永远都是体恤衫、牛仔裤,灿烂的笑、简单的马尾辫,让人很难想像生活在这个年代的漂亮女孩也能如此淡然淳朴。感谢山里质朴民风的浸润,小九的笑总是纯粹清爽,葫芦套的民宿总是让人舒服放松。

  

  朋友们和小九一起为葫芦套村代言     

  月是故乡明,又快中秋节了,小九怀念家乡的火锅,好客的她常跟客人说“我给你们做火锅”。虽未尝到她的手艺,但她真诚地邀请总是能带给漂泊的心几分温暖。葫芦套民宿与重庆火锅也同样变得令人期待与留恋。     

    火锅的滋味,也许就是小九人生的滋味。(记者 王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