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玉黛湖花灯投资2000万 2月8日璀璨开幕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2-21 15:40: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221日讯(记者 王娜)记者今天从2018淄博花灯艺术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玉黛湖花灯艺术节将于28日(农历小年)亮灯,28日至318日为观灯期。据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总经理陈超介绍,今年玉黛湖花灯艺术节总投资2000余万元,花灯数量超过去年的两倍。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大型灯组77组,各类特色灯组1600多个,花灯总数量超过十万个。资金投入、展区规模、花灯数量、技术含量都将创造淄博历史之最。

灯会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花灯艺术节还将淄博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保护列为重点,设置了淄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专区,同时,推出公益助力系列公益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到非遗保护传承的行动中来。 

往年灯会     

  另外,作为花灯艺术节主办方的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还将投资拍摄微电影《灯火不熄》,宣传淄博花灯的制作技艺,展示淄博人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做出的不懈努力。影片邀请全国知名导演、编剧、演员参加,同时,还将从淄博市的少年儿童中选拔产生多位小演员参演。小演员选拔工作将在淄博电视台进行,花灯艺术节期间完成拍摄。 

往年灯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