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文化旅游科科长李作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9 16:38:00


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文化旅游科科长李作栋

  淄博高新区位于淄博市张店区北部,于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53家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1992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乡村田野,现如今,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片片标准厂房形成了高新区新的景观,一个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现代化气息浓郁的高科技园区巍然屹立。而高新区围绕旅游工作是怎么推进的?2018年,高新区的旅游工作又有什么目标?带着这些疑问,鲁中网记者采访到了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文化旅游科科长李作栋,让他带我们揭开高新区旅游工作的神秘面纱。

  记者:旅游资源其实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许多资源都可以成为旅游资源,比如景点、建筑等等,结合这些优质的资源,请您为我们详谈一下高新区旅游在旅游项目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李作栋:如何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高新区观光、游玩,其实最核心的工作就是旅游产品的打造、旅游载体的建设。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把工作坐实,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高新区旅游也越来越有吸引力。印象齐都、花山公园、九顶山矿坑地质公园、北部生态湿地文化公园等项目都按计划有序推进,新修景区道路20.1公里,停车场8千平方,景区内3处游客中心、16座旅游厕所已完成了主体建设,年内完成投资额8.5亿元。课本博物馆充分利用馆内空间开设入学礼、活字印刷、扎染等教育课程,吸引了大批师生在馆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被评为山东省首批中小学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各乡村旅游点投资1000余万元,对旅游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增设旅游项目,为亲子、采摘游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下一步如何提质增效、打造精品民宿、丰富乡村旅游业态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提升,也是我们重点要做的工作。

  记者:花山公园、九顶山矿坑地质公园、猪龙河湿地公园距离淄博中心城区都比较近,这些景区的开放时间也是广大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李作栋:花山公园、九顶山矿坑地质公园力争“五一”开园,猪龙河湿地公园一期力争年内开放,傅山博物馆完成布展、印象齐都青少年体验中心完成装修,淄博深圳华侨城综合体项目力争年内开工。

  记者:刚才我们谈了旅游项目建设等情况,下面请您谈谈下一步高新区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宣传营销方面的建设情况?

  李作栋:2018年,高新区地事局将新建旅游厕所20个、建设景区绿道、游客服务中心、多片停车场来提升接待能力和质量。同时,将整合旅游资源,加大营销力度。特别是以傅山和卫固主的乡村旅游,交叉开展主题活动,共同参与宣传推介,实现资源共享,共荣共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