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儿童 共筑未来 “爱心原山”团队为淄博市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5 16: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5日讯(记者 夏彬)三月的淄博,乍暖还寒,空气中流淌的依然是刺骨的冷风。然而,今天的淄博市儿童福利院里却是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温暖和感动。3月5日上午,淄博原山集团副总经理郑良星、团委书记刘芳及“爱心原山”志愿队成员一行20余人来到孤残儿童中间,与他们一起开心游戏,悉心交流,并向孩子们送上了甜甜的水果和日用品等。
  在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爱心原山”团队参观了福利院的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在创业基地看到了孩子们平时制作的手工饰品,有笔筒、收纳盒等,特别别致,队员们纷纷挑选了心仪的饰品,并将钱放入捐款箱,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增添温暖。
  这已经不是“爱心原山”团队第一次来福利院献爱心了,每年这个时候,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都会带领“爱心原山”团队来看望孩子们,今年,孙书记在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心里挂念着福利院的孩子们,特意委托郑总和刘书记带大家过来看望孩子们,为孩子们送福利。郑良星说:“多年来,看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看到他们在福利院快乐健康的成长我们非常高兴。原山林场也是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之下发展起来的,所以我们‘爱心原山’团队也要传承和发扬这种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每年都会走进福利院,让爱心原山和雷锋精神得到传承。”
  “爱心原山”团队自1996年成立以来,坚持“帮扶弱势群体,爱心奉献社会”的理念,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向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开展了大量帮危扶困、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打造出“爱心原山”社会公益道德品牌,2012年,“爱心原山”团队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践行雷锋精神活动重大典型。
  在原山人心里,雷锋精神首先是蕴含在平凡的工作之中,应当包括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顾全大局的“螺丝钉”精神,以及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其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年以来,原山人把“爱心原山”摆在了与生态保护、林场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把原山精神与雷锋精神融为一体并不断向社会传播,“爱心原山”雷锋私家车队、“春雨”专业森林防火队等响亮的品牌就是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应运而生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