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矢志不移 不变初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8 11: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8日讯(记者 夏彬)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之时,是万众瞩目的“两会”时间。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来自林业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矢志不忘为民心,肩负起人民的重托与希冀,认真参加大会议程,聆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积极与代表们沟通交流,主动接受媒体采访,认真对待每一件大事小情,夙夜在公,从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作为一名老代表,在过去的五年里,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提出了159个建议议案。据了解到,今年他带来了40个建议,脱贫攻坚是他关注的重点话题之一。在他看来,小康路上一个人也不能少,就要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同时林业方面应该坚持绿色扶贫和海洋扶贫,有了科技的支撑,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3月6日下午,山东代表团向中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第四位发言。在孙建博代表发言前,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特别给大家介绍了孙建博代表,孙建博所在的原山林场的情况如数家珍,他是一名残疾人,作为原山林场的党委书记,他带领原山从“要饭林场”变成了人均收入超过六万元、全国林业系统的改革旗帜,用共产党员钢铁般的意志和山东人的品格在原山林场对“两山论”做出了生动诠释。
  孙建博表示:“我在原山林场工作33年,亲眼见证并亲身参与了原山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创业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到原山林场之所以能够从一家要饭林场发展为山绿林强、业兴人富的林场,最关键、最根本就是始终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保持了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围绕强起来,我们坚定不移地搞改革,通过实行一场两治,依托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森林旅游、生态康养、园林绿化,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让林场既长叶子又长票子。”
  从原山林场二十几年的变化中,可以看出绿起来与富起来不是对立的,不砍一棵树照样能致富。原山林场始终坚持一家人的理念,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