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美食、红色研学、回忆乡愁……“千家旅行社进淄博”走进博山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9 16:27:00


推介会现场

景区推介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千家旅行社进淄博”博山踩线营销暨博山净瓶旅游线路发布会。

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青岛世纪行国旅,淄博人立文创和莱芜阳光国旅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旅行社实地踩线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8日讯(记者 姜雪颖)5月28日,“千家旅行社进淄博”博山踩线营销暨博山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会在博山人立艺术酒店拉开帷幕。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荆茂彬,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博山区人大副主任郑德庆,博山区副区长康义文等相关领导及各地旅行社代表,区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代表等百余人与会。 

  淄博市旅发委调研员荆茂彬在讲话中表示,“千家旅行社进淄博”博山踩线营销活动,是“千家旅社进淄博”营销活动的继续和延伸,旨在推动市区联手、共同拓展、深化提升淄博市国内旅游规模、做大做强旅游地接市场。博山人文旅游资源,孝文化、陶琉文化源远流长,自然风光秀美,是发展旅游的宝地。近年来,博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勇于开拓、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景区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希望旅行商通过本次踩线营销活动,更加深入地认知、了解博山旅游,在此基础上规划设计适合当地游客的旅游线路产品,将博山作为旅游目的地纳入旅行社线路产品中去,积极进行推广和宣传,不断提升旅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淄博市旅发委调研员荆茂彬

博山区副区长康义文

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旅游局局长夏艳华

  博山区副区长康义文代表博山区人民政府对参加此次踩线活动的旅行商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近年来,博山区立足区位、生态和资源优势,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繁荣经济的重要突破口,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出台了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打造了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旅游品牌,真正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随后,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旅游局局长夏艳华发布了“生态美食之旅”“红色研学之旅”“乡愁美食之旅”三条两日游精品线路并隆重推出博山“四四席”。此次线路设计围绕“观生态、品美食、忆乡愁、赏陶琉、购美器、受教育”的主题,串联起了博山最优质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博山美食和独具特色的博山旅游商品,能满足所有游客赏美景、品美食、购美物的不同需求。 

旅行社实地踩线

旅行社实地踩线

旅行社实地踩线

博山四四席

  博山餐饮协会成员单位翰林食府、聚乐村、品味老博山、韩记家宴、江南人家酒店上台推介博山美食。博山美食名扬天下,自古就有“吃了博山饭,围着天下转”的美誉,博山“四四席”更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翰林食府品尝了正宗博山“四四席”,对博山美食纷纷赞不绝口,并参观了聚乐村饮食博物馆,对博山饮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踩线营销活动对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如月湖湿地公园、中郝峪村、开元溶洞景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各旅行社对博山旅游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对博山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博山、了解博山、爱上博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