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作协走进赤山 文化挖掘蔚然成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4 11: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4日讯(记者 郭家澍 通讯员 宋烨林)6月3日上午,荣成市作家协会在石岛赤山景区举办了“赤山采风”活动。荣成作协王华英主席、殷汝金副主席、刘建文秘书长统筹并组织本次赤山采风行。赤山景区邢利文总经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招待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王华英主席、殷汝金副主席对赤山的历史文化深表佩服和由衷赞叹,认为赤山集团、赤山景区对赤山文化甚至石岛当地文化的挖掘、保护、弘扬都做出了骄人成绩,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退休老干部王福明老师对石岛和赤山文化了解极深,对赤山的历史也是信手捏来,如数家珍。王老师从历史学和考据学角度对赤山历史进行了深度解读,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景区邢利文总经理表示赤山的文化是景区经营发展的“魂”,没有文化底蕴的景区是无法立足于残酷的市场竞争之中,希望借用大家手中之笔把赤山深厚博大的历史文化写出来,让更多人了解赤山,爱上赤山。

  会后大家对赤山景区大明神、张保皋传记馆、赤山法华院、荣成赤山民俗博物馆等景点进行了参观游赏,大家对赤山法华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倍感敬畏,对赤山景区规划、布局和高瞻远瞩的战略意识更感到无比佩服。赤山四季之美和厚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带给了他们更多创作灵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