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弘扬原山精神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7 17:40:00


  摘要:原山林场是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典范,为我国林业改革发展、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了贡献。林场带头人孙建博是共和国第三位林业英雄,他带领原山人从一个巨额负债、职工工资连续亏欠到成为拥有固定资产10亿元、年收入过亿元、职工年均工资近6万元的企业集团,实现了从荒山秃岭、穷山恶水到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孙建博本人先后被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十佳国有林场等荣誉称号。 

会前合影留念 

颁发聘书现场 

林业英雄孙建博参会     

   鲁中晨报-鲁中网627日讯(记者 王娜627日,由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承办的“保持艰苦奋斗光荣传统 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新时代弘扬原山精神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山东厅隆重举行。 

研讨会现场 

  会议特别邀请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杨善洲、“时代楷模”朱彦夫、共和国第一位“林业英雄”马永顺3位先模人物的后代,共和国第二位“林业英雄”余锦柱、共和国第三位“林业英雄”孙建博2位先模人物本人和后代参加。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林业科协、中国林场协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残联、淄博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彭有冬讲话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作了讲话,他说原山林场是我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个典范。近60年来,原山林场创造了绿色奇迹,铸就了原山精神。希望大家牢记使命,艰苦创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继续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可杰致辞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可杰介绍了淄博及原山林场近年来发展,并为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特聘顾问杨继平、姚昌恬、宋维明、王建子、吴庆刚颁发聘书。5位先模人物做了感人发言。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白占群、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山东省委党校的领导分别讲话。   

孙建博后代发言 

英模人物后代发言 

  会后,杨善洲女儿杨惠兰告诉记者,原山林场的孙建博书记和他父亲一样,都是为社会、国家和人民创造一片青山绿水,一位残疾人带领大家顽强创业的激情让人感动、令人佩服。而作为英模人物的后代,杨慧兰表示一定要践行好杨善洲精神、原山精神,将艰苦朴素的精神发扬下去。朱彦夫的女儿朱向华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和孙建博一样同为残疾人中的优秀代表,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代表,是建设美丽乡村的代表,她呼吁新时代年轻人要学习先模人物干事创业的激情,创造一段完美无悔的人生。 

研讨会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我国目前正处于全面推进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的攻坚期,改革越深入越需大力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和艰苦创业的精神。本次研讨会将积极引导全国林业系统的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衷。原山林场部分职工代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要努力发扬原山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珍爱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廉洁勤勉、奉献人民的职业操守,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林业改革的伟大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