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大海 写给赤山”主题作文大赛获奖结果出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6 17: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6日讯(本网记者)由鲁中网、鲁中晨报联合发起,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大众网、中国山东网等媒体共同支持的“宝贝带你去看海”赤山爱心活动落下帷幕,活动为给中小学生一个展示和提高自己文学素养的舞台,特举办“对话大海 写给赤山”主题作文大赛。

  本次大赛以“对话大海 写给赤山”为主题,形式多元化,通过学生投稿、名家评议,为全市中小学生搭建展示平台,沟通平台。中小学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讲述石岛赤山度假的美好生活,组委会本着对比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优秀作品评选。经过一个月的征集,现将优秀作文获奖名单公式如下,请获奖者请联系鲁中网前来领取获奖证书。

  获得本次大赛优秀作文奖名单:

  淄川峨庄中心小学 刘泽

  张店建桥实验小学 刘荣耀

  淄博祥瑞园小学 杨可可  

  获奖代表文章:

赤山脚下 有我梦中的那片海

  因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我从小便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当兵,因为当兵就可以和爷爷一样去海边生活,赶海抓螃蟹。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跟爷爷去过海边,那时候爷爷的战友在威海,我们坐了好长时间的汽车,倒了好几站才到的。路上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但我一点都不困,因为一想到要见大海,我就很开心很激动。梦想中的大海应该是波涛汹涌,但遗憾的是我只能在车上看看大海,因为赶路我们都没能停车走到海水里玩玩。

  走进大海的机会终于来了,一个周三自习课的下午,我们班主任突然告诉我有个去看大海的好机会,那个地方有一个很好的景区叫赤山,问我愿不愿意去,我非常想去但担心路费很贵,老师说是赤山景区请我们去玩,我一听别提有多开心了,就这样我和其他俩同学就一起跟记者姐姐们来赤山看大海了。

  车开了一上午就到了,这是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走进海水里,原来海水是带着很多泡沫的,海风带着一股腥味但很好闻,让我忍不住想捧起海水泼洒到身上,我的两位同学也高兴的大呼小叫,海水拍到身上好像妈妈的手一样温柔,远处的天空与海水接到一起,分不清哪里是尽头。第二天我们又去了赤山景区,里面的大佛很神奇,导游姐姐说大佛是明神,一定非常厉害,还有菩萨喷泉广场,吐火的金童看起来法力无边,太好玩了。

  短短两天时间,我们都觉得没玩够,赤山的叔叔给我发了一个大轮船,我很喜欢,等爸爸妈妈回家我一定让他看看。最后感谢学校和老师,还有带我们去大海玩的赤山景区,谢谢你们圆了我的大海梦。(淄川峨庄中心小学 刘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