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旅发委对标学习湖州旅游产业发展经验做法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7 16: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7日讯(记者 王娜)近年来,浙江省湖州市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理念,走在了全国旅游业前列,尤其是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措施和经验做法,对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9月7日,淄博2018年度旅游千人培训项目对标学习湖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做法专题培训班在湖州长兴开班,本次培训由淄博市旅发委组织,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我市部分市直机关领导,各区县旅游系统负责人,重点街道办和乡镇、景区、乡村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共120余人参训。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湖州市旅发委副主任王栋、淄博市纪委纪检组书记何贵亮、淄博市旅发委副调研员翟慎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罗新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分析了当前我市旅游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这次专题培训作为全市旅游千人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这次培训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市旅发委高度重视,与组织方反复磋商、精心安排,把湖州旅游的先进经验做法以及创新亮点工作都编排到了培训课程当中,聘请了知名专家课堂教学,安排了龙之梦、莫干山、南浔古镇等实地现场教学,培训涵盖内容多,针对性强,“含金量”高,非常贴合当前旅游工作的需要。

  会议要求大家要结合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有针对性地听、有目的性地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交流、边学边总结,精准补齐知识短板,通过学习有效提升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好旅游休闲及相关产业的统计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能力水平再提升,确保全市旅游高质发展。

  开班仪式上,湖州市旅发委副主任王栋介绍了湖州优质旅游资源,并诚邀淄博游客来湖州做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山东大学EDP中心主任、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中国EDP教育联盟监事长罗新华介绍了本次培训。浙江大学旅游系副教授周永广就“旅游规划与开发”进行了生动讲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提升各自专业水平具有实际意义,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履行好学习职责,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讲师名片:周永广,规划学博士,浙江大学旅游系副教授,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浙江休闲学会客栈民宿分会主任,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湖州)研究员。曾任职黄山旅游总公司,挂职遂昌、庆元、安吉县县长助理,任龙泉、湖北襄阳、克拉玛依、四川峨眉山、山东蒙山、内蒙阿鲁科尔沁等地政府顾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