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2018黑龙江冬季文旅推介会在泉城启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0 15: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19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第二站,在山东省济南市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的世纪星滑冰场上盛大启幕。推介活动以“欢迎山东老乡到黑龙江走亲戚”为主题,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及山东省文旅界、商界、新闻界等来宾共计400人参加。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由百余名龙江艺术家为山东老乡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旅融合盛宴。推介会上,山东省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由10家山东主流媒体组成的“回龙江走亲戚”旅游踩线团进行了发团仪式;山东旅游达人现场分享了自己在黑龙江“走亲戚”时的真实故事;现场诞生的“4条冰雪锦鲤”,获得黑龙江冰雪旅游大奖。

  精彩演艺+旅游展示 一场山东老乡专属的文旅盛宴

  雪乡的雪蘑菇、红灯笼;亚布力巍峨的锅盔山和条条雪道;太阳岛雪博会壮美的雪雕建筑群;伊春大森林中万顷雾凇雪挂……在黑龙江省各地市的旅游资源展示区前,围满了山东朋友,他们边品尝着黑龙江的美食,边欣赏着震撼的美景,咨询着这个冬季到黑龙江旅游的各种攻略。

雪地丹顶鹤

冰雪森林

唯美冰雕

哈尔滨大剧院

  在冰场中精心布置的舞台上,哈尔滨男高音歌唱家刘航一曲气势恢宏的《我像雪花天上来》,拉开了整场推介会的序幕。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在致辞中动情地说道:“黑龙江和山东有着血浓于水的亲缘关系,今天,我们带着黑龙江2000多万名山东后裔的深情厚谊来到山东济南,邀请我们的老乡去黑龙江看亲戚,走亲戚。”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致辞

  推介会上,一支由130余名黑龙江优秀艺术家组成的演艺团队,为山东观众奉献了《我爱你塞北的雪》、《回家看雪》等冰雪主题的歌舞表演:老年模特队款款步入舞台,诠释龙江冰雪的高雅意蕴;冰上高跷、冰上双人滑等高难度的冰上舞蹈,让人领略黑龙江冰上艺术之美;而原创音乐快板《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用山东观众最熟悉的节奏,展现了冰雪之冠黑龙江的全景风貌。

歌唱表演

山东快板表演

冰上杂技

  这场极具视听享受的“文旅盛宴”,让现场嘉宾和观众无不为之感动。

  十大玩法+一点四线 龙江今冬为老乡筑梦“冰雪奇缘”

  在推介会上,山东和黑龙江两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人王磊厅长和张丽娜厅长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建立健全交流互访机制、共同打造精品线路和产品、实现两地宣传营销互动、强化旅行商考察协作等多方面合作达成协议。其中,两省还将每年策划组织并相互支持举办“常回家看看”、“黑龙江冰雪之旅”等主题活动,这说明两个兄弟省份之间,还将继续以走亲戚为主题,开展各项文旅合作。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从“秃尾巴老李”的神话传说到“闯关东”的文化背景,从龙菜和鲁菜的历史渊源,到现在黑龙江人的饮食及生活习惯,两省之间,一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亲情”关联。

  今年,黑龙江省隆重推出了全新旅游品牌“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为了丰富今年冬季旅游产品供给,黑龙江围绕北中西东区域旅游资源特征,打造了“冰天雪地黑龙江—神州北极”、“冰天雪地黑龙江—火山森林”、“冰天雪地黑龙江—鹤舞雪原”、“冰天雪地黑龙江—大美雪乡”四条精品线路,以及“冰天雪地黑龙江—冰雪明珠”哈尔滨城市游,构成“一点四线”冬季旅游产品,满足康养、研学、亲子等不同出行需求,并覆盖多个年龄段客群。

冰雪美景

  除此之外,今冬也面向山东等地游客,推出了极致滑雪、雪地摩托、雪地穿越、冰钓冬捕、雪地观鹤、雪地温泉、冰雪艺术、冰雪娱乐、冰雪试驾、龙江猫冬、养生冬补等主题玩法,带你畅游一冬。而这其中,多种主题玩法都能与山东人过冬的情景产生相应的文化关联,“走亲戚”引起山东老乡更多的情感共鸣。

  推介会现场,一支由山东省10家主流媒体组成的“回龙江走亲戚”旅游踩线团举行了发团仪式,今冬走进黑龙江,亲身体验极致的冰雪美景。

山东媒体踩线团正式发团

  达人推介+冰雪锦鲤 闯关东情怀牵线两省游客

  “乡里乡亲,你来我往”,山东省不仅是黑龙江省冬季旅游的主要客源地省份,更是黑龙江人心目中的“亲情大省”,“欢迎山东老乡到黑龙江走亲戚”不仅一语道尽两省的“亲密关系”和黑龙江人诚邀“老乡”回家的热情态度,更是希望山东老家人也在这个冬季“常回家看看”。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邀请到了黑龙江锦河农场闯关东影视基地关东民俗村景区的负责人王晶晶,在身着闯关东时期特色服装的舞蹈演员的配合下,用饱满的激情为现场400余名嘉宾和观众,深情讲述了“闯关东”那段历史的真实故事和两省人的“关东情结”。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董璇,也以旅游达人的身份,讲述自己回黑龙江看亲戚的生动有趣的故事。

  诚意满满,“黑龙江亲戚”还为现场的“山东老乡”带来了丰厚的“旅游见面礼”。山东工商联副主席宗立成现场抽取了3位幸运观众,送出了济南至哈尔滨的往返机票和黑龙江部分知名景区的免费门票;山东省黑龙江商会会长刘泽龙还随机抽取一条“幸运锦鲤”,获得“哈尔滨双人4日游”大奖。

  此次推介会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分别于12月21日、23日,在石家庄和广州两地继续进行2018黑龙江省冬季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敬请关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