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林场(原山集团)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9 14: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8日讯(记者 姜雪颖)为认真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化林场建设,1月28日,原山林场(原山集团)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金色大厅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副司长邹连顺,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山东省林业局副局长马福义,山东省国有林场管理站副站长李萍,原淄博市林业局调研员王允刚,博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向军出席,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孙中华主持,全场在职在岗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职工代表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原山林场纪录片《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2018,我们一起走过》,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原山林场干部职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懈探索“一场两制”改革发展之路,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奋斗目标的创业历程。

  高玉红场长作了题为《团结奋进 继往开来 扎实推进现代化林场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原山在党的建设、生态保护、安全生产、林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旗帜定位引领、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勾勒梳理了2019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要点,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改革发展永远在路上,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向着提前建成现代化国有林场的目标奋勇奔跑,阔步向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延成副场长宣读了《淄博市原山林场 淄博原山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党建工作模范、经济人物、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人物的通知》。主席台领导依次为先进典型颁奖。

  2018年度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2018年度党建工作模范上台领奖

  2018年度经济人物上台领奖

  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上台领奖

  2018年度突出贡献人物上台领奖  

  马福义副厅长讲话,他说,2018年原山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年来,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在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同时,立足林场优势,千方百计发展产业,让改革成果更多地惠及每一位干部职工,许多工作继续走在了全省前列,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和充分肯定。希望原山继续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在培育保护生态资源上、在永葆国有林场改革样板上、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发挥好典范作用,创造新的辉煌。

  刘东生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原山林场是全国林业系统的一面旗帜,是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典范,为全国林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原山林场之所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勇立潮头、始终成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排头兵,靠的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靠的是艰苦创业、使命至上的优良作风,靠的是保护资源、绿色发展的生态思维,靠的是直面困难、改革创新的果敢勇气,靠的是以德治场、凝神聚力的管理理念。站在新的起点,原山林场要坚持精神引领,当好旗帜;要继续干事创业,树好榜样;要创新体制机制,做好示范。继续在林场班子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原山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为推动全国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刘东生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总书记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仅去年就先后8次做出批示。李克强总理对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做出重要批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和建龙局长对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1月25日,国家林草局召开林业草原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对林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重点要在林草防火、森林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林草危化品、林业发展改革中的安全隐患和其他传统安全问题等方面明确责任、重点排查、重点防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祖国70华诞。

  孙中华局长作总结讲话,希望原山林场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继续坚持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开拓奋进,为努力建设现代化国有林场开启新的篇章,书写新的辉煌。

  会后,刘东生副局长一行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和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调研了原山专业防火队驻地、生态环境检察室,详细了解了原山林场的改革发展历程,同时走访慰问了原山部分职工家庭,向全体森林防火队员和林场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林业局局长李琥,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博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聂玉彬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

  调研原山专业防火队驻地

  调研生态环境检察室

  刘东生副局长、李琥厅长等领导参观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调研了专业防火队驻地和生态环境检察室。在专业防火队驻地,刘东生副局长一行现场查看了防火工具,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原山狠抓森林防火扑救工作,实现林场20年零火警给予充分肯定。

  在纪念馆合影

  走访慰问职工家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