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续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7 11: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7日讯(本网记者)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3部委《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国市监竞争[2019]12号)文件精神,根据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规范保健市场经营秩序,全面整治保健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并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业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范围内集中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当地情况,对旅行社、星级宾馆和A级景区等展开拉网式检查。针对提供场所行为,对星级宾馆和A级景区进行约谈,禁止星级宾馆和A级景区为无证照经营“保健”品企业或个人提供场所;针对借旅游销售“保健”产品(服务)行为,重点检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和旅行社销售(赠送)“保健”产品(服务)行为。 

  市文化和旅游行局于2、3月份组织专门执法人员对张店、临淄、周村等区县百日行动进行督促检查,抽查了部分旅游企事业单位,听取各区县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有关资料,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好的经验做法全市推广;在对部分旅行社、星级宾馆和A级景区进行抽查中,重点强调坚决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全面切断非法“保健”产品(服务)与旅游的联系。 

  截止到3月25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310人次,检查旅游企业340家,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