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元溶洞第一届梅花节 “梅”你不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7 11: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7日讯(本网记者)淄博的第一抹春意是在开元溶洞的梅花枝头降临的。每年早春时节,与三五亲朋约一次赏梅之旅,已被众多淄博人视为最隆重的迎春仪式。
 

  4月6日,开源溶洞第一届梅花节正式开幕。据了解,开元溶洞拥有榆叶梅,美人梅,桃梅杏梅,菊花碧桃等十几种梅花品种。近期温度适宜,开元溶洞已步入盛花期,云蒸霞蔚、五彩斑斓的画面已初步呈现。开元溶洞早中花次第开放,渐入佳境。主要观赏地点在景区道路两旁和梅花园中,道路两侧的梅花一进景区就能看到,顺着小山坡往上走,一株株梅花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岔开一条条小路,枝头上缀满了盛开的、半开的和含苞待放的梅花,煞是好看。一枝枝的梅花在青山的映衬下,迎着春日暖阳开得更加绚烂,亭亭玉立,幽香四溢给人以惊艳之感,可以说是"长枪短炮"必争之地。

  此次梅花节,开元溶洞将通过赏梅品梅、文化体验、美食娱乐主题活动打造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春季赏花“旅游盛宴”。

  景区在主要交通路口票口设置梅花节活动宣传告示牌,引导游客就近入园赏梅。友情提示,赏梅时不攀枝折花,不乱扔垃圾,做一名文明的赏梅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