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提升“民生温度” 点亮美好未来

来源:鲁中网

2022-09-30 10:08:29


  一个月前,淄博快速路原山大道高架桥及地面道路、金晶大道高架桥建成通车。这标志着淄博正式迈入“高架时代”。

  高架桥的惊艳完竣,大大提高了淄博市民的出行效率,是我市保障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的一枚重要砝码。

  十年跨越,向“新”而行。

  日前,中共淄博市委“山东这十年·淄博”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书记马晓磊对淄博十年来实现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精彩蝶变的介绍,对淄博未来发展的再规划、再部署,让每一个淄博市民都备受鼓舞、充满期待。

  近年来,淄博一大批特色城市“新”公园华美亮相,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熙悦里、水晶街等一批夜经济试点“新”街区的兴起,让广大市民的夜生活日趋丰盈;老旧小区、火车站等项目的改造提升“新”工程,为民生答卷注满了“温度”和“幸福”。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一项项惠及民生、温暖民心的重大举措,回应着淄博市民的热切期盼,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城市变化。展望远景,淄博更须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民生温度”,点亮美好未来。

  提升“民生温度”,务必找准共性需求。住房、教育、医疗、出行……每一件与市民息息相关的事情,反映了最基本的民生诉求。要深入发掘群众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找准着力点,实地分析、反复研讨,以达到解决具体民生问题,真正为市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终极目的。

  提升“民生温度”,务必把握关键细节。网格员入户走访听民意、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夜间免费停车等惠民行动,既是我市服务民生的“关键小事”,汇集起来,又成为真正想群众之所想的“暖心大事”。把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贯穿、延伸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中,精准发力,方能扎实、高效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民生温度”,务必筑牢保障底线。夯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完善困难学生资助保障,解决群众突发性、紧迫性问题,坚守民生初心,保证市民人人都享受更公平、更优质的发展成果。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聚力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十年,以实干绘就民生幸福答卷,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追梦美好未来再出发,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淄博这座兼具古老文明与现代繁华的城市,必将跑出高质量、快发展的“淄博速度”!

  (淄博实验中学 孙璟)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