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闹了!科学家称外星人其实和地球人一样

2015-07-03 14:14:24     来源:华商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出现在屏幕上的外星人通常都是绿色的小人,有着细长的四肢和惊人的大眼睛。从《天外来客》到《X档案》,数十年来我们一直都在猜想外星人的真实样貌。然而一位顶级进化生物学家在一本新书中称,如果外星人存在而且...
    出现在屏幕上的外星人通常都是绿色的小人,有着细长的四肢和惊人的大眼睛。从《天外来客》到《X档案》,数十年来我们一直都在猜想外星人的真实样貌。然而一位顶级进化生物学家在一本新书中称,如果外星人存在而且我们能够与之遭遇的话,他们看起来将与我们相似。

  Simon Conway Morris教授称,类似于人类的外星人应当生活在天文学家们发现的一些类地星球上生存和进化。他的这一理论是建立在趋同进化的基础上,Conway Morris教授认为这一进化并不仅仅发生在地球上。这本新书也试图让人们相信,趋同进化是无处不在的。

  他声称:“这本书的主题在于试图让读者们接受,比如说认知成熟度、大的大脑、智力以及工具制造等我们认为重要的事情,都可能趋向于向一点发展。因此,从原则上说,其它类地星球应当有着类似的变化。”

  Conway Morris教授补充道,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极其尖锐的,我们在宇宙中应当并不孤独,但是所有的证据都表明我们事实上是孤独的地球人。有人称,或许外星人全都藏了起来,也有可能我们生活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中,但究竟如何我们一无所知。

  Conway Morris教授称,他新书的一个主题就是希望重新点燃人们对于宇宙的好奇心。人们对于趋同进化的理论越来越感兴趣,他很乐意去推动人们的这份热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