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印度老汉劫富济贫 曾从垃圾堆中找出抗癌药

2015-07-31 14:04:49     来源:人民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人之初,性本善”,是的,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些人用行动让我们相信这世界是善良的,温暖的,充满爱的,就如印度79岁老人阿穆卡如斯尽力帮助穷人获得药品的行为一样,让我们敬佩,感动。

印度老汉劫富济贫 

  79岁印度老汉劫富济贫 曾从垃圾堆中找出抗癌药

  “人之初,性本善”,是的,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些人用行动让我们相信这世界是善良的,温暖的,充满爱的,就如印度79岁老人阿穆卡如斯尽力帮助穷人获得药品的行为一样,让我们敬佩,感动。据美媒报道,近日,印度79岁的老人阿穆卡如斯的美名在新德里市传遍大街小巷,他从富人那里搜集药物并免费分发给穷人的行为,使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印度版“罗宾汉”。

  阿穆卡如斯之所以走上这条“侠盗”之路,源于他工友的一次受伤。当时他陪伴在建筑工地遭受意外的工友到医院后,医生拒绝给予他的工友处方药。万般无奈的他灵机一动,竟然从富人家讨来了处方药,挽救了工友的性命。后来他受此启发,开始了圣人般的行动。

印度老汉劫富济贫 

  当然,阿穆卡如斯绝非打家劫舍之徒。他的一天是如此规划的:日行7公里,走遍新德里市的每条街,敲遍富人们的门,搜集他们不需要的药物,或者干脆从垃圾桶里淘宝——他曾经从垃圾堆中找出价值3.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3385元)的抗癌药物。接着,他还会在街道上找寻那些他特意放置的药品搜集箱,从中拿取市民的捐赠物。结束工作后,这个老人蹒跚地走进公园,给药品开列清单、分门别类、扔掉过期的或者已经开封的药品。

印度老汉劫富济贫 

  阿穆卡如斯家旁边有一座仓库,在他艰辛地维持下,该仓库每月可以增加价值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5876元)以上的药品。目前价值数十万美元的药物贮藏在此,从最普通的抗流感药物到抗癌药一应俱全。穷苦的人们拿着医院出据的处方,就可以来此领取药物,分文不花。阿穆卡如斯因此成了新德里市群众眼中的大圣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