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员工怕弄脏座椅蹲角落 网友直呼"心疼"

2015-09-02 10:44:50     来源:重庆商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拍下这一幕的网友名叫“方寸得失”,他通过微博私信将此事分享给了一位重庆微博草根“大V”。邹先生描述说,当时那段车厢就两三个人,而那名轨道员工一直蹲在角落里。”邹先生说,不过后来在知道是轨道公司的不成...

  轨道员工有空位不坐蹲角落 网友供图

  “车厢都是空位置,轨道员工为啥宁愿蹲角落也不坐?”8月31日,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搭乘轻轨时偶遇轨道工作人员蹲在车厢角落,“起初以为可能是身上工作服有灰不愿弄脏座椅,后来听说是轨道交通的规定,不过这么空的车,仍能很好地执行,依旧值得我们点赞。”他将这一幕拍照发上网后,引来许多网友点赞,并直呼“心疼”。

  聚焦

  轨道员工蹲着不占座

  昨日,记者在该网友所发出的照片中看到,一位平头、身穿灰绿色轨道制服的小伙子,蹲靠在车厢门口处的一个角落,正专注地盯着手中的手机,而其左前方则是一排空着的座位。

  拍下这一幕的网友名叫“方寸得失”,他通过微博私信将此事分享给了一位重庆微博草根“大V”。“据悉,这是出于轨道交通规定,轨道员工在着工作服时,不得乘坐座位。需将座位留给乘客。不过这么空的车,仍能很好执行,值得点赞啊。”经该大V微博解释发帖后,在网上引来网友关注。截止发稿前,已有560多位网友为照片中小伙的敬业精神点赞。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为其鸣不平。网友“这辈子要活得热气腾腾”评论称“有座位就该坐,资源充分利用。”网友“李Lee”心疼地说,“希望重庆轻轨交通公司能取消这个规定。”

  点赞

  敬业精神真让我佩服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帖主“方寸得失”,他自称姓邹,家住两路口。

  “上这趟轻轨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这名轨道员工,估计是从茶园过来。”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中午11点钟的样子,他从邱家湾上车,搭乘六号线,前往小什字。

  邹先生描述说,当时那段车厢就两三个人,而那名轨道员工一直蹲在角落里。偶尔可能脚蹲麻了,就站一会儿,但自始至终都没坐空位置。后来,他与那位员工一同在小什字下了车。

  “最开始我不知道这是规定,以前我看过农民工担心弄脏位置而选择坐地上的新闻,就以为他也是工作服有灰不愿坐,挺感动的。”邹先生说,不过后来在知道是轨道公司的不成文规定后,更佩服轨道公司员工爱护乘车环境的自律精神。

  回应

  并未强制规定不占座

  昨日,记者联系上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的办公室主任胡珂以及六号线小什字站的工作人员,希望能找到这位小伙,截至记者截稿,还是没能找到。

  “重庆轨道交通集团的员工人数上万,图片中的这位小哥从穿着上看是位技术维护人员,技术维护人员需要每天对所负责的线路或者路段进行维护检查。这样的维护人员公司起码有5千人。要在短时间内找到他,真的太困难了。”胡珂告诉记者,尽管寻人未果,她还是觉得这种行为值得赞赏。

  “实际上我们并没有强制规定,工作人员在穿着制服时不能坐座椅。”胡珂表示,集团仅在内部倡导员工不要占用乘客座位。“此前也有乘客向我们反映过类似情况,希望让员工坐下来休息,不过坚持不坐座椅是员工自律的表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