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作文堪比印刷体 老师用尺子量字母尺寸

2015-10-08 14:26:26     来源:21CN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网爆衡水某中学的学生手写英语作文堪比印刷体,让人震惊。要求学生字迹工整没有错,但若是将这种印刷体要求发挥到极致就有点过了,然而这种现象在如今的很多重点中学里都很常见。

作文堪比印刷体 

  作文堪比印刷体

  近日,网爆衡水某中学的学生手写英语作文堪比印刷体,让人震惊。从网上曝出的照片可看出,学生的英语作文字体美观得犹如印刷体一般,而老师的批改极其严格,光是一个字母写的稍微长了点就批改为整个英语单词错误,从数篇作文整体来看,该教师的要求就是英文字母一笔不能多,也一笔不能少,否则就是错误,即便作文内容再优秀也算差作文,令人汗颜。

  要求学生字迹工整没有错,但若是将这种印刷体要求发挥到极致就有点过了,然而这种现象在如今的很多重点中学里都很常见。据悉,杭州某重点中学的英语老师直接用尺子来量学生所写的字母尺寸,对字母的要求强制学生必须规范化,否则将会受到不及格惩罚。此外,英语作文的字数以及段落语句等也有严格要求,也因此该校之所以在每年高考中的英语成绩总能数一数二也就不得而知了。

  想写一手规范的印刷体非常不容易,另外也因此扼杀了学生个性的发挥,学校为了成绩,为了名誉,以高考的标准来要求学生,致使在很多重点中学里学生的特色发展几乎看不到,不仅如此,学校利用印刷体来规范学生,从某些程度上来讲对高考非常不平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