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为闺蜜私做人流致其死亡 门诊赔死者家属67万

2017-08-14 14:39: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一女子在吴起县华仁门诊做人流手术时身亡,而为其私下做手术的护士是她的好友李某。昨日,吴起县卫生局一位负责人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这次事件属于门诊内部管理不善所致。

  华商报延安讯 近日,一女子在吴起县华仁门诊做人流手术时身亡,而为其私下做手术的护士是她的好友李某。目前,涉事门诊的法人代表和护士李某被刑拘。

  门诊老板:不知情也没收钱 

  “死者白某32岁,和护士李某是闺蜜,两人年龄相仿,平日关系比较好,得知白某需要做人流手术,李某便对白某说,到她就职的华仁门诊,诊所里设备什么都齐全,她可以私下给白某做,没想到,最后出事了,导致白某在门诊身亡。”昨日,吴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事发后,李某给县医院打120请求救治,120医生到场检查,发现白某已死亡。当晚8时许,警方将华仁门诊的法人代表陈某和涉事护士李某刑拘,两人涉嫌非法行医。

  据了解,涉案护士李某是湖南人,32岁,5月份从外地到华仁门诊工作。该诊所手续齐全,但医疗范围不包括药流、引产手术。门诊法人代表被控制后,表示对此事一点也不知情,白某是怎么进到诊所,李某是如何进行手术的也不清楚,在这个过程中,诊所并没有收一分钱。

  “事情发生后,公安局治安大队出面对民事部分进行调解,8月12日,死者家属与华仁门诊达成赔偿协议,华仁门诊向死者家属赔偿76万元。”该工作人员表示,至于该案的刑事部分,卫生主管部门已经邀请西安的专家对事故进行调查,警方也在等待调查结果,结果出来后再进一步处理。

  卫生局:门诊管理不善所致 

  据一位知情人介绍,护士李某从外地来到华仁门诊后,并未到当地卫生局办理变更备案手续。她的执业资格证上技术职称是护士不是医生,并没有临床做手术的资格,而华仁门诊的医疗范围只能承接门诊,不能做药流、引产手术。

  昨日,吴起县卫生局一位负责人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这次事件属于门诊内部管理不善所致。对于这起医疗事故的处理情况、华仁诊所医疗范围以及涉案护士没有及时变更备案手续一事,该负责人并未作出回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