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全球最大原钻3.5亿元人民币售出 被珠宝商收入囊中

来源:中新网

2017-09-28 17:31:00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现存全球最大原钻以53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售出。该钻石在2015年11月在非洲博茨瓦纳的一处矿区内被发现。

  据报道,这颗钻石叫Lesedi La Rona,在博茨瓦纳语中意为“吾光”。距今约有25亿到30亿年。

  这颗1109克拉钻石被英国著名珠宝商格拉夫 (Graff Diamonds)收入囊中,并将负责对其进行切割打磨。

  据悉,“吾光”钻石是全球现存最大原钻,仅次于著名的卡利南钻石。卡利南原钻重3106.75克拉,最终被切割成105块钻石,其中一部分被用于英国王室的王冠和权杖镶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