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转错3.2万给陌生人 对方只还3万还叮嘱长记性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9-29 18:13:00


 

  9月26号早上,西安的孙女士本来要通过支付宝给朋友转32096块钱,但不小心却转给了一名陌生男子。孙女士说,她也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加了自己的支付宝。但几天前对方给她发了一个链接,因此对方才在自己支付宝通讯录的最顶端。

  孙女士:“支付宝有一个功能就是,你转了以后不管对方收不收,不管对方点不点(收钱),它直接就会到对方账户。我当时一看头像不对。我要转的那个是个女的,是我朋友,就很熟悉,然后他这个明显头像就不对。”

  随后,孙女士赶紧联系对方,不断请求对方把钱退回来,可对方一直没有回复。直到几个小时后,男子终于回复了孙女士。虽然表示同意还钱,可只能还3万元。来回一折腾,其余的2096元就进了对方的账户,而这名男子还叮嘱孙女士:吃一堑长一智,以后注意点。

  孙女士说,目前她朋友联系到了这名男子,接下来她会与这名男子协商还钱事宜。

  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默:“收到钱的这个人实际上是构成我们民法上讲的不当得利。对这种不当得利他应当向这个女孩返还的,如果他现在没有全额返还的话,那么这个女孩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去要求,他返还剩余的这一部分款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