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多次盗窃车内财物 10元小首饰都不放过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0-04 10:54:00


  

  △警方供图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王继宝)借着夜色掩护,连云港赣榆一男子多次窜至小区盗窃车内财物,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其连价值 30 元的洗车卡、10 元的小首饰和一包香烟都不放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赣榆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和视频追踪,成功抓获了这名暗夜 " 幽灵 ",并且查实车内财物被盗案件 10 余起。

  今年 9 月 6 日上午,赣榆警方连续接到三起群众报案,称前一晚停放在小区里的轿车车内财物被盗,被盗物品包括香烟、洗车卡、首饰和现金等物品,其中最便宜的首饰才 10 元。

  虽然案值并不算大,但连续作案多起,当地警方还是非常重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这三起案件都是因为车主离开后忘记锁车门和关好车窗,从而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借助视频监控民警很快发现了这位夜幕 " 幽灵 ",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发现嫌疑人体貌特征和走步姿态十分眼熟,最终确定嫌疑人正是之前涉嫌盗窃被追逃的谭某。

  确定嫌疑人后,警方决定立即实施抓捕,办案民警对谭某近期活动轨迹和人际交往等情况进行深入排查,发现其临时住处。近日,蹲守民警发现谭某回到其临时住处后,当即破门而入一举将其擒获,现场查获被盗现场 3000 元和其他被盗物品。

  落网后的谭某,在面对民警讯问时,声泪俱下,向民警讲述了其逐步步入歧途的过程。原来,今年 25 岁的谭某从小在家人的溺爱中养成了好逸恶劳的坏习惯,长大之后没有一技之长的他总想着快速赚钱,最终想到了偷,并且越陷越深,结果还是栽了。

  经审查,谭某对多次窜至小区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10 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谭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