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励志狗粮!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 包揽专业前2名

来源:人民日报

2017-10-18 22:54:00


  (原标题: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 包揽专业前两名)

  最近,东南大学一对学霸情侣在校友圈子里刷屏,男生叫陈子聿,女生叫姚依晨,都是东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他们"秀恩爱"的方式,是双双晒出直博清华的录取通知。陈子聿本科前三年首修平均绩点4.504,专业135人中排名第一,姚依晨平均绩点4.466,专业排名第二。他们一同直博到清华热能工程系,将继续做同学。

最励志狗粮!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 包揽专业前2名 

  对学习的热爱让陈子聿和姚依晨很有共同语言。大学期间,两人共同进步:国奖、课程奖学金、三好学生、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他们也是拿奖拿到手软。陈子聿说,真正对姚依晨留下印象,就是看她每天"24小时"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全班都开始叫她"学霸",不过陈子聿说,那时候他已是"学神"了。

最励志狗粮!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 包揽专业前2名 

  很多人认为,理工科不适合女生,但姚依晨说,"工科是不分男生女生的,那种终于理解并且能够学以致用的成就感,就是最好的驱动力。"她也凭借自己的努力证明了,女生也能把工科学的很好。

最励志狗粮!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 包揽专业前2名 

  在东大的三年,陈子聿几乎把全部时间放在了学习和学生工作上面,即使谈恋爱也会互相督促学业。他们的故事也让很多同学感叹"太美好了",大概最好的爱情就是因为对方而成为更好的自己,一起往更好的方向努力吧。这份掺了励志故事的"狗粮",我先吃为敬。

最励志狗粮!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 包揽专业前2名 

  北大学霸开烧烤店:不想被标签化 主业是做个好医生

  周一到周五,他穿着白大褂在医院治疗病患,周末,他来到自己的烧烤店查看运营情况。青年医生王建的另一个身份,是一家烧烤店的老板。他和烧烤店的17位合伙人,都毕业于北大清华等名校,大多是国内顶级医院的医生,学历最低也是硕士。

  台湾女学霸放弃高薪去窑洞住4年晒成土妞 只为这个

  廖哲琳是一个台湾美女学霸,曾到美国留学。几年前,她辞掉英文老师的工作,到陕北一个叫魏塔村的窑洞里住了4年,把自己晒成一个土妞,只为遵循本心画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