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围观情侣吵架被打成十级伤残 获赔约23万元

来源:东方网

2017-10-19 15:08:00


  据《劳动报》报道,“我是一个过路人,只是他们打架在一旁围观看了看,并没有进行言语讽刺,被告迁怒于我并将我打伤,应负全部责任。”徐汇区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原告肖先生因在路边围观一对情侣吵架,激怒了吵架男子,被打成十级伤残。法院审理后认定打人男子郭某承担全部责任,共计赔偿肖先生各项损失约23万元。

  2016年4月,郭某因琐事与女友在宛平南路某地产店门口产生争吵。此时,肖先生正巧经过,便驻足观看。“看什么看!”因为和女友吵架,郭某气不打一处来,又看到肖先生等在一旁围观,心里顿时冒火就吼了一句。“为什么不能看!”肖先生觉得他只是路过看看,没有什么不对,回应了一句便想转身离开。

  没想到,肖先生的回应被郭某视作嘲讽,忍无可忍的郭某没能控制住情绪,挥手打去。虽然郭某被同事拉住,并未打到,但之后郭某挣脱了同事的阻拦,追上前将肖先生推倒在地,两人打成一团。事后鉴定,肖先生被打成十级伤残。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原告在被告与其女友争吵时围观并与被告发生口角,对此双方均存在不当之处。之后,被告被同事阻拦,原告也离开事发地,双方纠纷本可以就此终结。然而被告挣脱同事的阻拦,追上原告并将原告撞倒在地,造成原告身体损害,对此被告存在过错,原告并无过错,因此,对于原告所受损害,被告应当承担完全的赔偿责任。

  最终,法院根据在案证据判处被告郭某赔偿原告肖先生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共计229497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