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送妻就医时突发病近昏迷 交警代驾送到医院

来源:辽沈晚报

2017-10-19 15:08:00


  一辆轿车刚刚驶出高速收费口,直奔路边执勤的交警就开了过来。司机下车就开始呕吐,交警一细问,才知司机突发疾病是来求救的。

  辽宁锦州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的民警郑兴国向记者描述了事发过程,10月13日中午,他正在阜营高速北镇站执勤时,一辆盘锦牌照的轿车缓慢地驶出北镇高速出入口后,直接就奔着他开了过来。“我还以为是外地车来问路呢,谁知道司机脸色煞白,下车还没说话就开始吐。”郑兴国说司机呕吐半天,勉强支撑着身体找交警求助,因为车上还有个急需送医的病人。

 

  交警当代驾,送车上患者和突发疾病的司机去医院。交警供图交警一边搀扶着这名司机,一边在他呕吐的间隙大致了解到,司机是自驾送已不能行动的妻子到北镇看病,却没想到自己在途中莫名眩晕恶心,突发疾病后勉强驶出高速,已经没办法再驾驶车辆了。

  一个半躺在车上无法移动的病人,一个接近昏迷不断呕吐的司机,距离北镇高速执勤口最近的医院也有十多分钟的车程,拨打急救电话救护车往返需要差不多半个小时。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争取时间,值班队长当机立断,安排警车在前方引导护送两位病人,再由一名交警“代驾”,接过当事人的车辆代替他驾驶,两车一前一后,紧急赶往最近的医院。用了不到10分钟,民警就把两位病人送到了医院。

  17日,出院后的司机特意到锦州高速公路交警四大队送来锦旗,直到这时民警才知道他叫杨刚,是盘锦人。杨刚说当时送已不能自主移动的妻子看病的途中,不知道是因为精神太紧张还是太着急,车开到半路就感觉手脚发麻,随后有身体抽搐的症状,高速路上又不敢随便停车,强打精神开出高速路口,看到交警的一瞬间他才觉得心里踏实了,这才开车直奔着民警过去。“多亏了民警,没有他们的救助,我们两口子就危险了。”

  (原标题:《男子送妻就医突发病,交警代驾送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