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手机丢失1年竟遇贼"上门" 要花300元买其QQ号

来源:钱江晚报

2017-11-17 14:53:00


 

  △网络图

  最近杭州三墩派出所遇到了这么一个奇葩的案子。失主杨先生的手机丢了近一年,没想到一年后小偷主动联系了失主,自投罗网啊。

  杨先生自己都感叹:“丢了近一年,我都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小偷大胆加了我的QQ!还想把我的QQ买下来!”

  一年前丢失的手机 

  一年后有个陌生人来加失主的QQ 

  杨先生的手机是2016年12月3日丢的。那一天,杨先生在三墩某面馆帮朋友刷墙,当时他把iPhone 6手机放在身后的桌子上。就那么一转眼间的功夫,手机不见了。

  随后,杨先生报警。

  三墩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由于店面正在装修,没有安装监控,案发时间段进出人员又较多,案件调查陷入僵局。

  警长金玉荣得知杨先生对手机设置了定位后,嘱咐他密切关注手机定位信息。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警长不时联系杨先生询问最新线索,然而还是一无所获。

 

  △网络图(图文无关)

  就这样到了今年11月,手机丢失快一年了,杨先生觉得这手机肯定是找不回了。

  “我的手机没有设置开机密码,一打开就可以使用的。之前没有抹除任何信息,是想通过有人使用我的手机,来定位iPhone的位置。但是对方好像也没怎么用,这么久了,就没有抱任何希望了嘛,所以我把苹果手机的ID抹除了。”

  然而,事情就是那么奇妙!

  没过多久,有一个陌生人通过QQ账号查找主动联系了杨先生,说要买杨先生的QQ号。

  一个陌生人,没有任何途径知道杨先生的QQ号,还无缘无故要买这个QQ。杨先生也是非常机智,立马联想到当年他丢失的那个iPhone6账号ID就是QQ邮箱注册的。对方很可能就是知道这个iPhone ID,才知道了杨先生的QQ号码。

  主动上门的这个贼 

  就是当年经常给面馆送外卖的小哥 

  贼主动上门了!这么一想,杨先生整个人都激动了!

  杨先生一边跟对方虚与委蛇,假称是同行,就这样获取了对方的信任,然后在对方QQ空间中找到其真实照片,并截取了聊天记录作为证据。

 

 

 

 

  同时,杨先生将情况全部告诉给了金玉荣警官,怀疑对方可能与盗窃手机案有关。三墩派出所民警立即顺藤摸瓜,这么一查,发现这个人经常替杨先生当时帮忙装修的那家面馆送外卖。

  很快,警方就知道了这个男人。

  没用过苹果手机 

  去破解密码还被骗了300元 

  男子姓张,1989年出生,安徽人,刚做了爸爸,有一份全职工作兼职送外卖。在民警的询问下,张某悔恨又惭愧地低下了头。

 

  张某说一年前他一时头脑发热,趁人不备顺手牵羊。之后一直把手机留在身边,打算自己用。

  但是张某也是个老实巴交的人,他之前从来没使用过iPhone手机,用的是一款国产的安卓手机。

  “偷来的iPhone手机能开机,但是想安装软件时,就跳出来要输入iPhone ID的密码,我不知道密码,也不知道怎么操作,就找人去破解密码。”

  张某说,他找人帮忙破解密码,还上当被骗了300元。后来,他通过上网了解到,iPhone ID的密码是可以通过邮箱找回的。他看到这个iPhone ID是一个QQ邮箱,于是就想用300块钱买下QQ,没想到自投罗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