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门打不开5人被困 只因1张小广告粘住外门

来源:北京晚报

2017-12-15 11:34:00


  电梯门打不开 五人被困

  原因查明:一张A4纸小广告粘住电梯外门 让人生气更让人后怕

  居住在房山区拱辰星园的孙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前天下午她和孩子被困在了电梯里,被困时间四十多分钟。最后电梯门打开,事故的原因让在场的人都很无奈,也有一些气愤。那么这起事故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电梯到八层 门不开了

  前天下午四点左右,孙女士去学校接上了自己的两个孩子,以及邻居王先生家的一个孩子,四个人一起回家。他们从一层上电梯时,发现楼内没有张贴任何电梯维修的告示,而且电梯不管是外门还是内门都没有任何问题,而与他们一起乘坐电梯的还有一名居住在八层的邻居。

  当电梯行至第八层时,电梯门却打不开了。“我之前没遇见过这种情况,还以为是电梯故障了。”当时被困在电梯轿厢内的五个人一下都蒙了,孙女士告诉记者,受惊吓最大的是三个孩子,“三个孩子很焦躁。”见状孙女士马上先让孩子们冷静下来,从书包中找出书本,让三个孩子先看书,然后自己寻找解决方案。

  ■被困四十分钟 原因挺蹊跷

  孙女士先摁了电梯内的警报按钮,与小区内的电梯中控室取得了联系。电梯中控室得知电梯出现故障之后,第一时间通知了电梯维修部门,而这期间对于孙女士等困在电梯里的人来说,时间异常漫长。

  孙女士也想到用手拍打电梯门,好让外面的人知道电梯里的情况。但由于不能确定轿厢的具体位置,孙女士没有选择拍门呼救。孙女士给物业部门打了三个电话。最后孙女士得知维修人员正在楼顶的电梯中控室进行检查维修。

  就在被困的五个人焦急等待中,电梯门开了,被困四十多分钟后终于得救。原来,这次事故并不是因为电梯故障,而是因为8层电梯外门上贴了一张A4纸大小的广告,这张广告就像封条一样,阻碍了电梯门的打开。

  ■一张小广告 门就打不开

  事情原因搞清楚了,也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孙女士认为,这件事情反映出小区管理的不到位。“如果物业能够及时清理小广告,如果出了事故能第一时间来现场看看。”孙女士希望物业强化管理,避免类似现象发生。

  贴在电梯门上的一张广告纸,是不是真的能让电梯门打不开呢?北京电梯商会会长缪步升对记者表示,类似于拱辰星园小区的事件,最近已经发生了不少,原因都是因为在电梯外门的门缝上张贴了广告。以电梯门打开时的力量,还不足以扯断在门缝上张贴的广告。另外,有些广告还是用黏性非常好的不干胶黏合。缪会长认为,今后电梯的管理方应该加强检查,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实习记者 张群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