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想玩手机?这些航空公司满足你!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8-01-19 15:1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航局出台相关规范,放开机上使用手机限制后,东航和海航双双发布消息,明天起在飞机上可以用手机。春秋航空也表示,预计上半年旅客将可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

  东方航空:可全程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手机 

  据中国东方航空官网17日消息,自2018年1月18日起,乘客可以在东航实际承运的航班上全程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手机。

 

  第一次在空中开手机,是不是激动到手抖?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有什么设备仍旧是禁止的?怎样在飞行途中上网发朋友圈?

  以下为东航发布的攻略:

  一.全程请开启飞行模式

  东航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长宽高三边之和不超过31cm)的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

  敲黑板!

  请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全程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

  二.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

  出于客舱安全考虑,请您注意:

  1.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

  2.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3.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用于维持生命的电子设备和装置可全程使用。

  4.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飞行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机组有权要求关闭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PED设备电源,并安全存放PED设备。

  三.开启飞行模式,那能不能上网啊?”

  “当然可以!”

  截至目前,东航实施空中Wi-Fi测试服务的空中互联机队规模已达到74 架,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

  以及166 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机队规模、航班数量、用户人数,均实现了“中国第一、亚洲领先” 。

  机上WiFi如何识别?

  1.可在东方航空App查询3天内的Wi-Fi航班

  2.可在舱门、机身、客舱内部发现Wi-Fi标识

  3.可提前在东方航空App或东航官网上申请登录密码,登机后打开手机Wi-Fi功能可连接东航空中互联网络。

  海南航空:明日开放机上PED使用 

  海南航空公司也将于明日开放机上PED使用。

 

  据中国民航局第五次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和《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简称《指南》)相关要求,海南航空已针对PED设备开放工作,完成包括政策与操作流程修订、机组人员训练等。从1月18日起,搭乘海南航空航班的旅客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

  春秋航空:预计上半年旅客将可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1月16日民航局发布了《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根据该指南,春秋航空已经正式启动评估工作。公司将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对该项目尽快完成评估,并提交主管部门审议,预计今年上半年有望完成。

 

  春秋航空同时提醒,在未来开放有条件使用手机后,一旦机组发现任何干扰情况,将立即停止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使用,届时请广大旅客务必听从机组的指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