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突然爆炸 广西12岁男孩手掌被炸烂眼睛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02 15:48:00


  2月1日,广西都安县一名12岁男孩小明(化名)被爆炸的手机炸伤右手,右眼受伤,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及时抢救治疗,其中一个断指无法再接,其他部分可痊愈。

 

  图为小明受伤的手掌骨骼图。 陈秋霞 摄

  2月1日上午,一张手机爆炸八岁小孩手掌被炸烂的朋友圈截图在微信群疯传,警示大家不要边充电边玩手机,该微信用户提到一起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案例,让人看来触目惊心。

  记者随后了解到相关情况,1月31日上午十点左右,广西都安县大兴镇发生一起手机爆炸事故,一名12岁男孩小明的手掌被炸得血肉模糊。2月1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明的妈妈蒙女士,她介绍,发生爆炸的是一款用了两年多的老人按键手机,当时手机正在房间里充电,小明拔掉充电的插头,打开手机看时间。这时,手机突然爆炸,小明右手食指被炸飞,其他几根手指受伤,眼睛也被炸伤,小明随后就晕倒了。

 

  小明已转入普通病房。 陈秋霞 摄

  蒙女士介绍,事故发生后,家人立即将小明送往都安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在对孩子进行紧急处理后,于当天晚上六点半将孩子转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治疗。

  邕武医院医生兰天兵介绍,经检查发现,小明眼球有异物、肺部挫伤、右手臂和手指粉碎伤,食指断离。2月1日零点30分左右,兰天兵开始为孩子紧急做前臂皮瓣转移修复术、拇指、中指、环指再植手术,手术直至当天凌晨5点才完成。

  兰天兵介绍,小明被送至南宁时,断离的食指并未一起带来。但由于断指也已经被炸得只剩一点,过于不完整,而手掌受损严重,几个手指已经无法供血,医生最终选择不接食指,抢救其他手指。兰天兵表示,目前小明的手掌已经恢复供血,有98%的痊愈率,恢复功能没有问题。

 

  一张手机爆炸八岁小孩手掌被炸烂的朋友圈截图在微信群疯传,警示大家不要边充电边玩手机。网络图片

  2月1日下午,小明已被转至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继续治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