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导游斥游客不购物是铁公鸡 涉事导游已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网

2018-02-06 21:19:00


 

  2月6日,记者从丽江市旅发委获悉,针对日前一则名为“游客未购物被导游斥为‘铁公鸡’”视频,相关部门已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目前,涉事旅行社及导游已被立案调查。

  据悉,1月31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在前往丽江的旅游车上被斥”。该视频显示,一辆旅游大巴上,一名女子对着座位上乘客大声训斥“铁公鸡”,并称该旅行团为购物团,不购物没法跟旅行社交代。丽江市旅发委在获知该信息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经查,博文中涉事导游王某,受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委派为团队提供服务,1月22日,在用完早餐后因游客未购物而对其进行斥责。按照《旅游投诉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丽江市旅发委已将该情况通报昆明市旅发委。

  目前,昆明市旅发委已对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涉事导游王某立案调查。丽江市旅发委将积极配合昆明市旅发委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丽江市旅发委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强化对旅行社、导游人员的管理,保持对旅游市场的严查严管态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