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云南返乡学生遇难 自发扑救山火被烧伤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来源:新华网

2018-02-25 11:36:00


  记者24日从云南省巧家县新闻办获悉,日前当地蒙姑镇牛泥村一荒山发生火情,返乡大学生杨高飞自发扑救山火被烧伤,经抢救无效去世。目前巧家县森林公安局正按程序为杨高飞自发救火行为申报见义勇为。

  据通报,2月15日13时左右,蒙姑镇牛泥村小米地一荒山发生火情,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于当日17时30分左右将火扑灭。火情发生时正逢寒假,当地返乡大学生杨高飞在镇村干部和救火队伍尚未赶到的情况下自发救火,不幸被烧伤,经送往巧家县人民医院急救处理后,于15日晚上转送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救治,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6日下午不幸去世。

  经巧家县森林公安局调查,火情由两小孩燃放鞭炮引发。目前当地党委政府已看望慰问杨高飞的家属,帮助协调杨高飞在学校所购买保险理赔事宜,民政部门启动临时困难救助,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