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男生废烟头中提取原料 自制无毒指甲油送女生

来源:中华网

2018-03-09 10:35:00


  “知识就是力量。这个自制指甲油是我们学校化工专业的男生送给我的,香味和颜色都和市场上的一样,好神奇,还安全无毒。”

  3月7日,江西理工大学大二女生周文婷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自制指甲油。

  当天,和周文婷一样,该校302名女生都收到了这份特制指甲油。

  据了解,这302瓶自制指甲油是江西理工大学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专业全温灿等几名同学利用废烟头为女生特制的指甲油。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我们想送一份礼物给女生。因为女生都比较喜欢涂指甲油,但是市场上有的指甲油加入了苯或甲苯可,殊不知苯或甲苯是会致癌的!”全温灿表示,为了让女生体会到更“别致”的爱,他们决定自制“无苯”安全指甲油,希望女生以后能够对自己所用化妆品有所了解、慧眼识毒。

  据了解,他们为了制作“无苯”指甲油送给女生可谓是煞费苦心!为了避免使用苯或甲苯,在咨询过老师后,他们选用了无毒的丙酮。

  由于制作时需要用到的硝化纤维素难购买,他们便听从老师的建议从废旧的烟头中提取硝化纤维素。而后,他们分工合作,搜集相关资料、捡烟头、酒精消毒、用丙酮搅拌溶解、用乙酸乙酯调节香味、制作指甲油相关问卷,耗时长达十五天。准备就绪后,经历了九个小时的制作过程,302瓶“安全无毒”指甲油成功出炉。

  “这个指甲油是我们学校男生自制的,不仅安全无毒,还特别有意义,我要收藏起来。”该校女生赵丽丽收到指甲油后表示。

  全温灿告诉记者,制作前期失败了很多次,遇到了丙酮不足、亮度不够、色彩不鲜艳等问题,几次差点要放弃,但是想到女生收到礼物时的喜悦,他们又有了动力。” 该校冶金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沈针表示,别出心裁的自制指甲油行动,不仅体现了人文关怀,也贯彻了环保理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