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夜盗超市分三次打车逃离 警方通过视频追踪抓获嫌疑人

来源:华商晨报

2018-04-21 13:09:00


 

  嫌疑人康某某被警方抓获 ■华商晨报记者 王丽娜 摄

  本报讯 早上3时45分,一名身材高挑戴着口罩、手套,手里拎着大包小裹的男子从一间玻璃破损的超市爬出。

  被沈阳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的“天眼”拍下,虽然男子辗转三次打车试图逃避警方视线,最终还是在旅店内被抓获。

  4月20日上午,嫌疑人康某某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他也纠结了挺长时间,但是发现超市没有安装护栏,还是决定下手了。

  男子半夜砸超市玻璃窗进屋盗窃 

  3月11日凌晨3时45分许,沈阳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巡控大队民警对沈阳市重点地区进行视频巡控过程中,突然发现沈阳市大东区联合路1号附近的一家超市玻璃窗破损,一名男子正从破损的玻璃窗爬出。男子的可疑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有盗窃犯罪嫌疑。

  通过对可疑男子的视频追踪,发现该人从超市爬出后,沿沈阳市大东区联合路步行至沈阳大学门前打乘一辆出租车离开。

  仔细分析超市附近的视频后,警方发现,男子在现场徘徊多次,最终使用类似砖头的物品将超市窗户玻璃打碎。

  3月11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接到超市老板报警称,店里进了小偷,被盗物品包括现金、烟酒等物品,合计损失超过2.3万元。

  男子打出租车逃离旅店里被抓

  在掌握上述线索后,视频侦查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旅店及周边进行走访摸排。经大量工作,最终确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为康某某(男,31岁,吉林省辉南县人)。

  经过仔细梳理嫌疑人逃跑路线,民警发现他作案后,嫌疑人换乘三次三辆不同的出租车离开现场,最后进入沈阳市皇姑区闽江街附近的一家旅店。

  3月28日12时30分,民警在皇姑区闽江街附近的一家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康某某抓获。经审讯,康某某对其于3月11日凌晨盗窃大东区联合路1号附近一家超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对话嫌疑人 

  “超市外面没有护栏,比较好下手”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大东区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康某某。

  记者:是第一次作案吗?

  康某某:不是,之前有过两次前科。但是这次我只偷了这一家超市,下手时也挺纠结的,但是我没钱花了。

  记者:为什么选择这家超市?你没有工作吗?

  康某某:这家超市外面没有护栏,比较好下手。以前在串店传菜,现在不干了,想跟朋友干个大排档,没到时候呢。

  记者:想过自己会被警察抓获吗?

  康某某:想是想过,但是没想到这么快。说啥都没用了,偷得钱也花没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康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