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车祸住院 两个儿子认不出:这不是我妈!

来源:春城晚报

2018-05-25 11:30:00


  “这不是我妈!” 

  昨天下午,云南省保山市,在朋友看到自己的妈妈出车祸后,急匆匆赶到医院 儿子儿媳,竟然没有认出自己的亲身妈妈! 

  昨天下午,一则为“出车祸老人寻找家属”的消息在保山微信朋友圈传开了。

 

  微信上说,照片上的老人在下村插河村桥洞下出了车祸,现在在医院急救,身上证件什么都没有,联系不到家属,望知情的好心人能联系老人的家属。

  原来这天早上5时50左右,肇事司机驱车从下村牌坊去河图,在经过高速路桥下时,被远处驶来的一辆大货车的远光灯晃到了眼睛,没看清路况。这时,路边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影,等他发现的时候车子已经撞上去了。

  司机下车后发现自己撞到了一名老人,被吓得不轻的他立刻报了警,并将这名老人带到医院进行抢救。

 

  保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诊断:老人颅内出血、右小腿骨折,意识处于恍惚状态,目前还未脱离危险。

  由于老人一直意识恍惚,身上也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出事时身上背着一个竹筐,里面是捡来的垃圾废品,一身衣服也破破烂烂的……司机从这些物品判断,觉得这恐怕是一位独居老人,只能通过自己和亲友的朋友圈发起了寻找老人家属的消息。

 

 

  就在大家焦急地寻找着老人家属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喂,我是那个被撞老人的儿子,她现在在哪呢?” 电话里的人,自称从朋友圈看到照片,并断定这个出车祸的老人就是自己的母亲。

  听到这个消息,司机等所有在场的人都激动起来,觉得这朋友圈没有白发。

  可不久后,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情发生了!

  两男一女来到医院后,看了两眼老人,就摇着头走了,一边走一边说:“这不是我妈,可能是认错了”  

 

  好不容易才有人来“认亲”,怎么不仔细看看就走了呢?不甘心的司机追着这几位来到了楼梯口,又仔细核对了一遍老人的基本情况。

  在他的请求下,三人才又折回病房仔细观察了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并核对了老人身上的衣物和随身物品,随后才认出躺在病床上的人正是自己的母亲! 

  据他们自己介绍,来“认亲”的家属分别是老人的大儿子、四儿子和四儿子媳妇。

  四儿子告诉春城晚报(hai-ccwb)记者,老人名叫张阿克,今年81岁,家住隆阳区河图镇东海子村,家里有5个儿子。几个儿子按月照顾老人。

  他们说,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每天早上4、5点就要出门去捡垃圾。当天早上老人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就外出捡垃圾,但是一直未归。后来他们听说有人在出车祸的地方见到过她,再后来看到朋友圈里发的消息,认出是自己的母亲,于是便匆匆赶来医院。

 

  一会儿说是,一会儿说不是,虽然老人的家属说的情况和老人的基本情况吻合,但是由于家属认了多次,才认出了自己的母亲,司机觉得不可思议,也不敢轻易相信他们了,于是决定让老人的家属留下详细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并让老人家属去公安机关核实身份后才能将老人交给他们。

  昨天晚上,春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最终这几位“认亲”多次的家属身份被公安机关核实了确为老人家属! 虽然过程波折,但好在老人的家属已经找到了。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调查处理中。

  连自己的亲妈都认不出来,可见对自己的妈妈是有多不上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