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

来源:新华网

2018-06-09 10:01:00


  新华社成都6月8日电 8日,四川省、中国民用航空局成功处置川航3U8633航班险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

  此外,四川省、中国民用航空局还给予机长刘传健500万元、梁鹏200万元奖励,给予副驾驶员徐瑞辰100万元和其他6名机组人员100万元的奖励。

  “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就是英雄。”对于此次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刘传健表示说,“这次表彰大会是一个新的起点,以后我们会踏踏实实工作,服务好更多旅客。”目前,机长刘传健身体状况良好,事故没有对其造成太大影响,经过各项身体检查,一段时间后可重新从事飞机驾驶工作。

  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面对突发状况,机长刘传健等全体机组成员沉着应对,克服高空低压、低温等恶劣环境,在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备降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机上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