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称全美超市80%肉类食品感染“超级细菌”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8-07-06 11:1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报道,非营利环境研究组织“美国环境工作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新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超市近80%的肉类食品含有抗药性细菌,而这种细菌通常也被称为“超级细菌”(superbug)。

  “美国环境工作组”的此次调查发现,来自美国超市的火鸡肉类样品有79%含有“超级细菌”,而带骨猪排的为71%,碎牛肉为62%,鸡胸肉、翅膀和鸡大腿为36%。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超级细菌”并非特指某一种细菌,而是泛指那些对多种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细菌,它的准确称呼应为“多重耐药性细菌”,而此类细菌能对抗生素有强大的耐药性。世界卫生组织(WHO)也说,抗生素耐药性已对健康和食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该报告作者、营养师杜卢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消费者需了解他们所食用肉类的潜在污染,以便他们对食品安全保持警惕,这尤其对于儿童、孕妇、老年人或免疫受损的人群而言更为重要。”

  公共卫生顾问和兽医汉森博士也在会上阐述了食品感染“超级细菌”的危险性。他说,该细菌会将它们的抗生素抗性基因转移至他们在物理环境和人体胃肠道中接触的其他细菌,从未导致后者也很难被药物有效治愈。

  该报告说,尽管抗生素耐药性对人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但美国政府允许肉类生产商向健康动物使用抗生素。对此,南加州大学医学中心首席医疗官斯贝尔伯格博士警告称,“当某人或某组织滥用抗生素时,恐会导致抗生素耐药性被广泛传播,最终可能伤害到所有人,而某些人通过伤害社会中其他人来牟利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为此,杜卢拉建议消费者可通过购买不添加抗生素的有机肉类食品来降低对肉类食品中抗生素的摄入,从而降低耐药性的扩散。而随着这份报告的发布,“环境工作组”也致信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要求其采取行动。(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