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桌细菌为马桶座的400倍!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8-08-10 10:4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独立报》8月3日报道,亚利桑那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普通办公桌所带有的细菌是马桶座的400倍,存在潜在的卫生致病隐患。相较女性,男性办公桌、手机、电脑、键盘、抽屉和个人物品的细菌数高达女性办公用品的三至四倍。原因可能包括男性的办公桌更大,这意味着存放面积增加,及更低的平均个人卫生标准。

  微生物学家观测办公室时,看到的是所谓的建筑环境。人们认为,相较外部世界而言,建筑环境中的微生物种类要少得多。也有人认为,微生物种类受到周围环境的强烈影响。比如,很难区分旧金山和纽约办公室的微生物群。由于相对高温和周围的沙漠环境,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办公室细菌有显著差异。同时,不同城市办公室里的微生物,较同一建筑内的厨房和办公室来说,要更为相似。

  手机需保持清洁 

  人类是办公桌上微生物的最大来源——办公室里的大部分细菌都来自人类。对许多人来说,电脑键盘和鼠标是办公室生活的一部分。每一次按键都会积累微生物。对办公室外的键盘研究发现,医院里存在致病菌;在校内,多用户键盘内的微生物种类更多——包括肠道细菌。

  手机的微生物群也受到了密切关注,由于接近口腔耳朵等入口,其风险加剧。各研究就手机的平均细菌含量尚未达成一致,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认为,手机携带的细菌是大多数马桶座圈的10倍。而德国一所大学研究发现,触屏手机的细菌含量相对较低,主要为皮肤、鼻腔和一些胃肠道细菌。

  当心文件和杯子 

  大部分文书工作已实现数字化,然而,许多人还是会经常接触到纸张——无论是思考时,在会议上做记录、在同事桌上留笔记,还是午休时阅读书籍或报纸。纸和书籍并非常见的污染源,然而,在英国,禁止某些患者生病期间触碰书籍的禁令仍旧存在。患病读者必须通报地方当局——后者可选择消毒或销毁书卷。

  文具也不安全 

  文具上当然也有微生物的存在。在办公室里,如果你有咬笔的习惯,并把笔借给卫生习惯不好的人,那么,你可要当心了。当然,文具本身并非意在促进细菌生长——因此,在卫生干净的条件下,其上很少有微生物。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键盘、咖啡杯还是鞋子,人类身上以及用品上携带的微生物的确会影响环境。 (实习编译:倪雪琪 审稿:刘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