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名下突然多出1套房21年都不知道:是觉得我穷?

来源:江苏新闻

2018-09-19 16:07:00


  最近,苏州吴江的张先生准备改善下居住条件,卖掉唯一的旧房,换一套新房。可没想到的是,在卖房的时候一查,自己名下竟然多出来一套房产,这可把他吓了一跳,那这套百万房产,到底是谁送给他的呢?

 

  张先生今年五十多岁,是吴江同里叶明村的村民,最近儿子调到城区工作,不忍心看着儿子上下班的来回跑,就想卖掉老房后,给儿子在城区买套新房。但是新房子看好了,卖老房子这事却成了难题。

 

  苏州市民张小弟告诉记者,我去房管所查了一下,是不是感觉我穷啊?人家送给了我一套房子。

 

  从房管所的信息上可以看到,张先生被"送"的这套房子是1997年购买的,现如今价值过百万。而就是这套突然多出来的房子,让张先生无论是买房还是卖房都变成了二套房的交易流程。

  苏州市民张小弟说,因为送来的这套房子,我现在卖掉拆迁房,要多交两万多块钱的税钱,要是再买套房子首付要百分之五十。

 

  就在张先生一筹莫展时,房管所提供了一张登记人的照片,张先生发现照片上的人竟然是他曾经的一位老友,多方打听终于取得了联系,两人约定去当地派出所见面,说个明白。

 

  原来这两人是重名,都叫张小弟,而且原来没有拆迁时的门牌号也非常相近,一个是49号一个是47号,小时候也经常在一起玩耍。真正的房主张小弟说,房产证上只有名字没有身份证号,1997年自己拿到房产证后,发现名字正确就没有仔细查询,所以21年来都不知道自己的房子是在另一个张小弟的身份证号下面。

 

  房主张小弟说,他要买房子我不知道,他要卖拆迁房子,他说那套房子是我的名字,我的房子是他的身份证他说。

  最终两人经过信息核实,发现当年登记房产时,用的是一代身份证,造成目前的状况,有可能是在二代身份证换代时,信息登记出现了错误,目前双方已经找到当地户籍警进行处理,未来或通过公安开具的证明到房管部门再进行更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