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博物馆展出数百具人脑标本 游客可用手触摸(图)

来源:环球网

2018-09-26 11:30:00


  原标题:印博物馆展出数百具人脑标本 游客可用手触摸

  文/ 陶佳琪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4日报道,印度国家心理健康与神经科学研究所内设有一所人脑博物馆。不久前,该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游客可近距离观察甚至亲手触摸人脑标本。

  据悉,该博物馆为印度首家人脑博物馆。获得遗体捐赠后,研究所的科学家便以此为标本,检查人体大脑及其他器官的各项机能及构造。为消除大众对人体器官的神秘感,研究人员带领游客参观时会鼓励游客与所展出的大脑来个“亲密互动”,指导游客用手拿起人脑仔细观察一番。

  尚卡尔(S.K。 Shankar)博士为该研究院的一名研究人员,已在此工作数十年。他向媒体表示,“大家总是习惯于把神经系统疾病看作恶魔一般的存在,我们想消除大众的这种误解。”

  博物馆所展出的大脑器官通常患有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精神分裂症等各类疾病,有的还会出现溢血症状。除此之外,人体的其他部位也会向公众展出,如重度吸烟者的肺部、胰腺、肾脏、心脏、喉头以及完整的骨架。

  博物馆官网称,参观该实验室是每个人一生中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尽管这是印度唯一一所大脑博物馆,但在全球并非仅此一家。秘鲁首都利马的圣托里奥-德莫格维乔医院(the Santo Toribio de Mogrovejo Hospital)就藏有大量人脑器官,这些大脑有些机能正常,有些则患有各类疾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