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走失遇好心人报警 民警接警后发现是自己孩子

来源:钱江晚报

2018-09-28 14:30:00


  原标题:温州3岁女童走失,民警接到路人报警后,发现竟是自己孩子……

  9月22日晚上7点50分,温州永嘉上塘工农商餐厅门口,一个看起来只有3岁的小女孩独自站在雨中淋雨。

  “这么小的娃娃,咋一个人站在路边淋雨?”怀疑小女孩是与家人走散了,好心的市民马上拨打了110报警求助,另一市民则抱起小女孩躲到屋檐下避雨,而后两人在屋檐下耐心等待警察及女孩家人来找。

 

  与此同时,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小潘接到小女孩走丢报警后心想:这风大雨大的,小女孩走失了,家人一定很着急,于是立即核实地点并派给了上塘派出所。

  接警后,上塘派出所立即出警将小女孩接回了派出所。

  为了让孩子尽快找到妈妈, 民警一边做好安抚,一边帮她寻找家人。交流中,可爱的小女孩和民警说妈妈还在上班,她和奶奶一起的,但现在找不到奶奶了。

 

  通过排查比对,民警很快就联系上了孩子的妈妈,巧的是女孩的妈妈竟是刚才接警派单的接警员小潘。

 

 

  据了解,因中秋假日期间要值夜班,接警员小潘就将3岁的女儿托付给了孩子奶奶照看。

  当晚,奶奶要送家中大一点的孙女去培训班学习,见风大雨大,就没带上小孙女。

  奶奶出门没多久,独自一人呆在家中的小孙女感到害怕了,于是冒雨出门找奶奶,走到工农商餐厅门口附近被好心人发现并报了警。

  最后,小女孩被匆匆赶来的奶奶安全领回了家。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陈笑 戴静 部分内容来源于浙视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