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自拍“挑战”火了 有人被罚更有人被点赞无数

来源:新华社

2018-10-18 11:41:00


  原标题:这项自拍“挑战”,有人被罚,更有人被点赞无数

  近日,#炫富挑战# 这个热门话题

  让各种各样的“照片”

  席卷社交媒体和大小网站

  “炫富挑战”持续大热,

  不少网友为了拍一张照片花尽心思

  却也有人“炫过了头”!

  10月12日,上海一女子在一小区门口为了拍摄“炫富挑战”照片,趴在豪车门处,随后被他人举报称车辆逆行。

 

  10月16日,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官方微博发布:“经调查取证,机动支队依法对驾驶人于某实施的“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决定”。

 

  关于此事,网友评论一针见血:“不要娱乐过了头!”

 

  所谓的“炫富挑战”是什么来头?

  “炫富挑战”起源于国外某名模在Instagram发起的名为“Falling Stars”的炫富挑战——

  穿着一身华服,看似尴尬地摔倒在地,面前都是散落一地的大牌货,而背景更是夸张,跑车、私人飞机、游艇……

  简单说,重点是要展示掉在地上的东西。

 

  这种模仿的“挑战”在中国社交网络爆红,“网红摔”的照片随处可见。

  不过,其中绝大多数却并不是炫富,而是保留了“摔倒+炫(展示掉落物品)”的形式,“炫富挑战”也衍生出了无数版本。

  更多网友展现出的内容,大多源于生活场景,散落的物品与个人特点相结合。比如,有晒哺乳用品的“宝妈摔”、有晒健身器械的“塑身摔”、还有晒出作业的“学生摔”……

 

 

 

 

  “挑战”的主力军,其实是TA们

  在微博 #炫富挑战# 的话题页面,有着这样的导语——

  截图有真相↓↓↓

 

  “炫富挑战”的主力军是以自身的“职业”“专业”作为“炫富”资本的各行各业。这些脑洞大开的创意,赋予了“炫富挑战”以积极意义,成为最吸引眼球的正能量。

 

 

 

  这其中,不少官微也纷纷晒出自己的“炫富照片”。其中一些特殊的“职业摔”图片,更是引发网友无数点赞……

  军人

 

 

  消防员

 

 

 

  警察

 

 

  “炫”的是责任,“富”的是荣誉

  这样的“炫”,瞥见了许多人内心的真实一隅,探见了每个人的价值追求。一张照片,也是一个窗口,展示工作、技能与职责,折射了当前社会各界价值观的向善、向上。

  虽说晒出来的照片都是摆拍,却真实反映了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人们的工作常态。无论是训练有素、闻“警”而动的消防员,或是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更多战线埋头苦干的劳动者们,这些“平凡英雄”用自己的敬业担当和辛勤奉献,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也带给我们无限感动。

  网友们看到这样的“炫”,会心一笑;同时,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感佩和致敬。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虽然与金钱无关,却是保障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的无价之宝。”

  有人“摔”完

  却只留下了罚款……

  而更多的人

  “摔”出的是青春、汗水、拼搏、努力

  摔出不懈追求、责任担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