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等地空气重污染“病根”查清了!发现四大污染源

来源:央视网

2019-03-25 11:30:00


  央视网消息: 生态环境部近日宣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的成因已基本明晰,大气污染物的高强度排放是重污染天气的主要成因,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是四大污染源,占比达到90%左右;PM2.5组分主要是有机物、硝酸盐、硫酸盐、铵盐四大类,占比达到70%以上。气象条件这个外因影响非常大,由于气象条件的月际差异,城市PM2.5月均浓度的波动幅度可达30%以上。

 

  当前,各地各部门正在大力调整优化产业、能源、运输、用地结构,做好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的预警应急工作,实施联防联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